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南方基金罗文杰:两个维度分析A股入摩名单后的影响

金融界基金 2018-05-15 15:17:55

北京时间5月15日早间,MSCI官方发布了纳入MSCI中国指数的A股名单,这也是该指数半年度指数调整的结果。其中,234只A股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本次纳入因子占比2.5%。加入的A股将在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分别占1.26%和0.39%的权重。

对此,南方基金指数投资部兼数量化投资部总经理、南方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基金经理罗文杰分析称,我们可从成分股权重和成分股变动两个维度看待个股所受的影响。从成分股权重来看,权重最高的依然是指数原有的成分股:贵州茅台、中国平安和招商银行等。从成分股变动来看,则新纳入的通化东宝、片仔癀、科伦药业、海澜之家等都有可能引起海外增量资金的关注。

此次新公布的名单中,前五大行业为银行、非银金融、食品饮料、医药和房地产,合计占比超过50%。其中,医药、纺织服装和传媒行业占比增加,受益最多。

另外,受中国经济消费升级、刺激内需的影响,医药、纺织服装和传媒这三个板块自今年前期最低点以来都有不同程度的涨幅,尤其是医药板块,自年初以来涨幅已达11.42%。而非银、银行等板块自1月底最高点以来有较大的回撤,因此这次行业被纳入MSCI国际通指数的权重有所下降。

南方MSCI中国A股ETF(简称:MSCI基金,代码:512160)爱股,行情)为国内目前唯一上市交易的国际通ETF,今日二级市场交易放量,单日成交额超过1亿元,在全市场场内ETF中排名前十,也是MSCI基金最近一周以来最高的日成交额,较之前均值上涨超50%。

附表:新纳入的个股有哪些?

调入股票
代码 名称 行业
603858.SH 步长制药 医药
601727.SH 上海电气 电力设备
600398.SH 海澜之家 纺织服装
002422.SZ 科伦药业 医药
000050.SZ 深天马A 电子元器件
600867.SH 通化东宝 医药
600438.SH 通威股份 农林牧渔
002180.SZ 纳思达 电子元器件
600436.SH 片仔癀 医药
002602.SZ 世纪华通 传媒
002624.SZ 完美世界 传媒
附表:调出的个股有哪些?
代码 名称 行业
600663.SH 陆家嘴 房地产
002411.SZ 必康股份 基础化工
601099.SH 太平洋 非银行金融
600827.SH 百联股份 商贸零售
600026.SH 中远海能 交通运输
601801.SH 皖新传媒 传媒
000750.SZ 国海证券 非银行金融
000686.SZ 东北证券 非银行金融
002424.SZ 贵州百灵 医药

TIPS:

MSCI国际通指数成分股数量说明

目前MSCI官网公布的MSCI国际通指数调整后成分股数量为234只,该数据是根据2018年4月23日(指数考察日)成分股数据制作。根据MSCI指数的编制规则中对不定期指数调整的说明,当存在连续停牌大于50个交易日或因公司行为股本发生重大变动时,将随时调出指数,其中原MSCI国际通指数成分股康得新由于连续停牌超过50个交易日,已于5月2日日末调出,故基于当前数据判断,6月1日生效后的MSCI国际通指数成分股数量应为233只,若即日至6月1日生效日期间有新的成分股变动,则最终指数调整生效日所纳入的股票数量可能还会有出入。

热搜

南方基金罗文杰 MSCI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