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诺安新经济股票净值上涨2.0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 2018-06-27 06:50:57

金融界基金06月27日讯 诺安新经济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新经济股票,代码000971)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0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696元,累计净值为0.696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3.76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81.42%。

诺安新经济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1-26,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证全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0.54%,今年以来收益-19.63%,近一月收益-16.14%,近一年收益-28.25%,近三年收益-50.8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85/49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40/63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0.7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6.5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8.53%,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史高飞,自2015年01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5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东方财富(持仓比例9.21% )、广誉远(持仓比例9.14% )、红相股份(持仓比例8.64% )、神州泰岳(持仓比例7.78% )、风华高科(持仓比例7.64% )、中航飞机(持仓比例6.81% )、金运激光(持仓比例6.31% )、中国长城(持仓比例6.25% )、唐人神(持仓比例6.02% )、海兰信(持仓比例5.5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3.3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春秋航空(持仓比例8.53% )、开元股份(持仓比例7.97%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7.90%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7.41% )、广誉远(持仓比例7.06% )、唐人神(持仓比例6.95% )、中科曙光(持仓比例6.72% )、国电南瑞(持仓比例6.41% )、神州泰岳(持仓比例6.13% )、金运激光(持仓比例5.8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0.9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本基金的净值增长率为-1.27%。具体而言,在报告期内,本基金仓位为92.14%,重仓配置的前三大行业是军工、TMT和医药,各行业平均持有市值占资产净值的比重分别为30.74%、27.09%、9.16%。从2018年一季度股市走势看,先涨后跌成为市场主要趋势,因此仓位和结构是决定两只基金差异的主要原因。国内经济数据一季度表现依旧平稳,居民消费稳定,但投资明显受到压制,两会后对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的期待成为政策支持主流。抛开经济数据看,经济政策扰动依然是资本市场核心风险来源。一季度的国内焦点事件是两会召开以及中美贸易战的对峙,受此影响,大资管政策预期有所延期,管理层对支持独角兽企业IPO的表态让市场既有的蓝筹价值路径有所偏移,这点带来机会同时也带来了风险,需要密切观察,总体看,增量风险可控,经济持续复苏的动力在增强。从高层对经济的表态及判断看,中国经济已进入了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阶段,供给侧改革已进入了去杠杆深化期,政策映射到资本市场上的最深刻的变化将是上市公司质量正在进行系统的提升,中国资本市场长期投资价值的基础在牢牢构筑。短期看,经过一季度的深幅调整,二季度市场大概率指数将以反弹态势出现,但大概率将由结构性机会为主,向上的超预期的因素大概率将体现在增量资金的加速进场,但这种概率可控,向下的超预期因素大概率仍将体现在海外市场的向下波动,但外因以内因起作用,从资本市场长期趋势发生根本性变化的角度进行合理布局,并紧围绕高层提法角度进行微调,将是本月结构操作的核心主题。估值方面看,截止3月28日,沪深300的PE估值(TTM)为14.5倍(PE历史最低估值9.9倍),PB估值为2.40倍(PB历史最低估值为1.50倍),剔除银行股的估值为28倍左右,相比较历史估值,全市场估值低于历史中枢水平。综合国内外形势,我们的操作策略将紧盯业绩的确定性和政策的变化来选择品种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5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诺安新经济股票(00097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