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华安升级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4.93%

金融界基金 2018-10-23 06:55:31

金融界基金10月23日讯 华安升级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升级主题混合,代码040020)10月22日净值上涨4.9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000元,累计净值为1.5000元。

华安升级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5.09%,今年以来收益-19.09%,近一月收益-3.38%,近一年收益-20.70%,近三年收益0.75%。

华安升级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9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饶晓鹏,自2015年09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3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光环新网(持仓比例5.32%)、五粮液(持仓比例4.96%)、启明星辰(持仓比例4.08%)、海螺水泥(持仓比例3.66%)、中南建设(持仓比例3.55%)、华新水泥(持仓比例3.43%)、上汽集团(持仓比例3.42%)、新安股份(持仓比例2.96%)、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92%)、分众传媒(持仓比例2.4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市场整体下跌。餐饮旅游、医药、食品饮料、家电、计算机等较强,电力设备、通信、有色、机械等较弱。整体风格上消费品和计算机比较强。风格上创业板略强与主板。华安升级主题上半年收率-9.71%。上半年替换了部分消费和成长行业持仓个股,更加注重持续成长性和行业地位。对产业升级供给侧改革相关行业的投资中,减持了部分盈利不及预期的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1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7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9.7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上半年,经济运行整体平稳,经济景气的持续时间和韧性远超市场预期。通胀水平不高。上半年去杠杆和防风险主导了二级市场的运行逻辑。金融去杠杆和中美贸易摩擦交替影响市场的风险偏好。虽然长期看去杠杆有利于中国经健康发展,贸易摩擦在一定程度上也有利于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和产业升级。但短期看金融市场和实体经济不可避免会受到影响,如五六月份社融增速放缓等。上半年二级市场风险偏好明显下降,部分消费板块的估值溢价达到历史较高水平。另一方面,市场对公司质地的容忍度降低,部分公司估值持续回落,个股和板块分化明显。展望下半年,随着部分风险因素的释放,二级市场可能摆脱二季度以来极度悲观的预期,经济、金融体系也有望维持平稳。我们注意到,“三大攻坚战”不但影响宏观运行,其每一项都在深刻影响未来的产业和消费格局。如污染防治可能导致部分龙头企业可能获得更好地发展而质地较差的企业则可能面临淘汰、精准扶贫可能导致一些大众消费热点的变化。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将贯穿整个高质量发展阶段。整体来说,下半年机遇大于风险。我们将积极把握消费、服务和产业升级带来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安升级主题混合(04002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