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建信恒久价值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6%

金融界基金 2018-12-17 06:53:29

金融界基金12月17日讯 建信恒久价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恒久价值混合,代码530001)12月14日净值下跌1.9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5790元,累计净值为2.5916元。

建信恒久价值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7.83%,今年以来收益-28.61%,近一月收益-5.33%,近一年收益-28.36%,近三年收益-37.90%。

建信恒久价值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2次,累计分红金额30.1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陶灿,自2017年03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5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蓝焰控股(持仓比例7.53%)、新华保险(持仓比例5.58%)、中国太保(持仓比例5.57%)、中炬高新(持仓比例5.2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5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50%)、万科A(持仓比例4.19%)、农业银行(持仓比例4.13%)、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34%)、招商蛇口(持仓比例3.3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第三季度,市场的运行总体上震荡趋弱。各板块之间分化较大,以大盘蓝筹为代表的上证50取得5%左右的正收益,而以中小股票为主的创业板指数同期下跌12%。从行业角度来看,石油石化、银行、钢铁、军工、非银涨幅居前,而服装、家电、轻工、医药等大消费板块调整较大。在若干负面事件的催发下,大消费板块整体经历了一轮“补跌”行情。回顾三季度整体的运行态势,宏观政策取向从“去杠杆”到“稳杠杆”。央行期间实施降准操作,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同时,地方政府在财政纪律上受到更严格的约束,基建投资下行趋势依然明显,但中央政府的基建项目获得增量支持,无论从特高压,还是铁路投资上都得到印证。在3季度,本基金整体上以大消费蓝筹为主,同时加配非银保险、银行以及天然气,减持家电、医药等行业。在后续的组合持续优化中,以股息、ROE、估值三因素构建的模型中,寻求三因素占优的行业和个股作为配置的重点,为持有人争取相对超额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净值增长率-6.01%,波动率1.1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3.04%,波动率1.0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建信恒久价值混合(5300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