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海富通内需热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77%

金融界基金 2019-01-16 06:52:25

金融界基金01月16日讯 海富通内需热点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海富通内需热点混合,代码519056)01月15日净值上涨3.7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830元,累计净值为1.1830元。

海富通内需热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30%,今年以来收益3.59%,近一月收益1.20%,近一年收益-10.11%,近三年收益10.0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黄峰,自2014年1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0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57%)、万科A(持仓比例8.93%)、工商银行(持仓比例8.82%)、泸州老窖(持仓比例8.57%)、格力电器(持仓比例7.31%)、建设银行(持仓比例7.0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08%)、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93%)、开润股份(持仓比例2.03%)、杰赛科技(持仓比例1.7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三季度,受到宏观经济下行预期和中美贸易摩擦内外双重因素的影响,A股市场总体表现较弱,且内部结构分化明显。两个市场表现为沪强深弱,其中上证50指数当期涨幅超过5%,领先两市各主要指数;受到油价上涨、鸡价上涨、基建加码预期的影响,与宏观实体经济表现更紧密的石油石化、农业、建筑、银行等表现良好,而与居民支出相关的家电、医药、纺织服装等消费板块以及计算机、电子等成长性行业调整比较显著。具体而言,上证50收于2606.67点,涨幅5.11%;上证综指收于2821.35点,跌幅-0.92%;沪深300收于3438.86点,跌幅-2.05%;深成指收于8401.09点,跌幅-10.43%;创业板指收于1411.34点,跌幅-12.16%;中小板指收于5750.77点,跌幅-11.22%;中证800收于3662.11点,跌幅-3.54%;万得全A收于3674.76点,跌幅-4.81%。行业方面,三季度在中信证券29个一级行业分类中,银行、石油石化和非银分别上涨12.41%、11.60%和5.46%,分列前三位。下跌前三位的行业则包括家电、纺织服装和电子,分别下跌17.34%、15.34%和14.91%。三季度,本基金严格按既定的框架与策略执行,整体仓位保持较低水平,结构上未作明显变动,仍保持了大消费与金融类资产的核心持仓,以及地产类的重点配置。具体操作上,坚守主线、严控节奏,7月初进一步降低大消费配置比例,特别是白酒类资产的配置比例,相应增加银行与地产类资产的配置比例;9月份则略微降仓银行类资产,增加大消费类个股的配置比例。展望2018年四季度,市场的担忧难以大幅缓解,大的股市投资环境不确定性仍然较大。短期视角下,经济下行压力的担忧难消,利率与汇率的平衡难度大;中期视角下,国内金融去杠杆的进程或有反复,中美关系走势与影响仍难明确判断;长期视角下,市场对改革与转型的信心亟待提升。复杂的投资大环境下,减少预测加强应对、控制好投资行为,是长期保持生命力之道。但企业视角来看,真正优质的企业在困难中往往把握机会,进一步强化自身的市场地位。四季度,本基金仍将延续既定策略,加强风险控制,强调业绩持续性与确定性的资产选择原则,强调长期估值合理性的评估,自下而上选择核心资产。相比三季度,四季度本基金将从优质企业角度,进一步突出个股性的中长期投资机会,降低短期策略性行为。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0.1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28%,基金净值跑赢业绩比较基准3.12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海富通内需热点混合(51905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