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创金合信鑫收益混合E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47%

金融界基金 2019-01-18 06:50:19

金融界基金01月18日讯 创金合信鑫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创金合信鑫收益混合E,代码006906)01月17日净值下跌3.4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000元,累计净值为1.0000元。

创金合信鑫收益混合E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7%,今年以来收益-3.47%,近一月收益--,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万达电影(持仓比例56.3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债券市场行情分化,短端趋势下行,长端整体震荡。1年AAA信用债整体下行80bp,10年国开债在4.2%附近震荡。期限利差有所扩大,呈现牛陡态势;信用利差继续压缩。行情分化主要原因在于货币政策中性偏宽的持续,同时经济未失速。一方面,无论是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反复给外部贸易条件带来的不确定性,还是打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推动信用恢复,都需要货币政策利率维持相对偏宽松的环境。在资金中枢水平下移的环境下,短端利率跟随下行,同时具备较好利差空间的优质信用债也成为市场加杠杆的选择,也压缩了信用利差。另一方面,由于经济整体未失速,而地方债供给压力有所抬升,叠加美国利率上行等其他因素,长债利率呈现各种短期因素作用的震荡阶段。向前看,利率债机会依旧大于风险,出现大牛市的基础尚不具备。基本面来看,短期经济可能会走弱,但出现失速的风险较小。外部来说,基于政治利益诉求,特朗普政府推行的逆全球化等措施会持续,中美贸易摩擦将不断,但在全球生产一体和全面对抗无益于美国经济的根本逻辑,出口出现大幅下挫的可能性并不大。内部来说,政策推进结构性去杠杆的决心仍较强,资管新规措施仍将继续推进,银行表外收缩并向表内扩张存在资本金、存款等阻碍可能不畅,对融资平台的融资约束,房地产棚改货币化安置的渐变,都会构成对未来房地产、基建投资的下行压力。不过,考虑到政策的底线思维,目前已经开始有所针对出台相关措施,因此信用过度收缩的可能性不大。对于货币政策而言,利率水平维持中性偏宽,有利于降低实体融资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但去杠杆的大基调未变,货币政策出现全面放松的可能性较小。货币市场利率水平有望维持较为宽松的状态。对信用债而言,弱资质企业获取流动性能力仍可能较差,发生信用风险的可能性未降低;此外,银行资产负债重新扩张的难度较大,在配置力量总体减弱的背景下,中低评级债券的供求关系依然脆弱。因此,综合来看,年内债市投资选择上将以中短久期为主,而信用债投资需要维持谨慎态度。本基金将继续秉承稳健的投资思路,合理配置资产品种和仓位,努力为投资者获取稳健优异的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创金合信鑫收益A基金份额净值为1.060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23%;截至报告期末创金合信鑫收益C基金份额净值为1.249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2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创金合信鑫收益混合E(00690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