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债券牛市仍在途中 广发10年期国债ETF迎配置良机

金融界基金 2019-01-18 18:01:19

在央行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及单日净投放创纪录背景下,1月16日,中金所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大涨,创近9个月单日涨幅纪录;午后10年期国债收益率持续走低,盘中最低下行到3.1%附近,至两年多以来低位。业内人士指出,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通胀压力大幅缓解,为货币政策提供了宽松的空间,整体利率中枢有望进一步下移,长债配置价值凸显。投资者可借助广发上证10年期国债ETF(511290)把握债市机会。

据了解,广发上证10年期国债ETF采用抽样复制法,以上证10年期国债指数中流动性较好、较活跃的国债作为主要的投资标的,力求紧密拟合指数走势,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最小化,为投资者提供分享指数收益的投资工具。Wind数据显示,自2018年3月26日成立至2019年1月16日收盘,广发上证10年期国债ETF累计回报为5.34%,年化回报为6.42%。

作为现货市场的先行指标,国债期货大涨往往反映投资者对未来债市机会的乐观预期,而10年期国债又是市场无风险利率的标志,是债市走向的重要风向标。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经济惯性下行,货币政策有进一步放松宽松,不仅是数量上的放松,还会有价格上的表现,如降息,利率仍会有较大的下行空间。中国银行在近期发布的《2019年个人金融资产配置策略报告》也出,2019年利率债长端收益率的进一步下行空间将被打开。

广发上证10年期国债ETF基金经理李伟表示,从基本面来看,经济的惯性下行仍在进行中,12月PMI显示供需双双走弱、通胀数据不及预期以及外贸数据双双跳水等均显示经济下行压力在上半年一直存在。从资金面来看,货币政策存在进一步宽松的空间。“一方面,2018年货币政策已经转向宽松,未来需要重点关注政策效果以及经济下行压力;另一方面,2019年美国经济周期将见顶回落,美联储大概率调整加息缩表进程。人民币汇率压力减轻,将扩大国内货币政策的宽松空间。”

基于上述分析,李伟认为,债市仍在偏强格局中。在信用风险仍未有效出清的背景下,建议适当拉长久期,向利率风险要收益。对于看好债市的投资者来说,广发上证10年期国债ETF(511290)是高效便捷的布局工具。利用ETF的特性,场内投资者还可以借助广发上证10年期国债ETF进行折溢价套利和期现套利,实现交易多元化,丰富收益来源。

除国债外,作为业内品类最全、规模最大的债券指数基金提供商,广发基金还可以为投资者提供覆盖国开债、农发债等不同品类,涵盖短、中、长不同久期的债券指数基金,为投资者把握债市机会提供了丰富的、低成本的投资选择。截至2018年末,广发基金旗下债券指数产品资产规模合计294亿元,业内排名首位。

热搜

广发10年期国债ETF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