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国金国鑫发起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8%

金融界基金 2019-04-17 06:52:43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国金国鑫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金国鑫发起,代码762001)04月16日净值上涨2.0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533元,累计净值为2.4463元。

国金国鑫发起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4.30%,今年以来收益30.93%,近一月收益6.99%,近一年收益-3.04%,近三年收益3.02%。

国金国鑫发起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0.4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艳芳,自2013年02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3.44%。

滕祖光,自2014年04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5.71%。

张航,自2019年04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17%)、乐普医疗(持仓比例7.50%)、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38%)、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2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71%)、农业银行(持仓比例4.48%)、东山精密(持仓比例4.44%)、光环新网(持仓比例4.41%)、永辉超市(持仓比例3.92%)、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5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以来,国内A股市场持续走弱势,主要指数中,上证综指下跌24.59%,深证成指下跌34.42%,沪深300指数下跌25.31%,上证50指数下跌19.83%,中小板指数下跌37.75%,创业板指数下跌28.65%。尤其在四季度,中信29个一级行业指数中仅农林牧渔板块微涨0.07%,石油石化板块的跌幅超过20%,钢铁、医药、食品饮料和基础化工的跌幅超过15%,其余大部分板块跌幅也都超过了5%。在四季度末,本基金资产组合的股票仓位有所提高,增持了金融、医药和食品饮料的占比,短期业绩受到消费类板块调整的影响。其中医疗行业政策对于相关上市公司股价的影响超出预期,医保局带量招标采购政策使仿制药中标价格大跌,降低了市场对部分药企的业绩预期和估值水平。在投资标的的选择上,我们坚持通过深入的公司调研和财务分析,应用净资本回报率(ROE)、业绩增速和经营性现金流等指标,遴选公司质地优良、业绩确定性高且市场估值合理的个股进行投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1.5947元,累计单位净值2.287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6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国内宏观经济增长面临进一步下行的压力,内外冲击都未出现缓解的迹象,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的不确定性挥之不去,国内金融去杠杆的影响已在投资端明显体现出来,虽然房地产投资在2018年表现出一定的韧性,但基建投资下滑明显,传导带来了实体经济需求的下行,实体信用收紧导致企业资金链紧张,违约事件频发。在年底经济工作会议中,决策层也做出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的判断。经济下行环境下央行将延续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流动性将延续充裕状态。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大,实体经济需求偏弱,权益市场短期不具备趋势性行情的条件,但政策面相对利好,此次全面降准就是对于市场流动性改善的确认,未来政策层面的积极因素仍值得期待,减税降费的实施有望成为未来消费需求改善的拐点。另外,经过持续一整年的下跌,国内A股的市场估值已经具备一定的配置价值,对于业绩确定性高的上市公司,仍然存在估值修复的可能。未来看好估值有优势的金融和大消费板块,具备成长属性的TMT和新能源汽车板块,关注军工行业的投资机会。中长期来看,我们依然认为中国经济具备结构性向好的长期增长动力,中美贸易摩擦对宏观经济的影响将会边际弱化,随着对外开放的不断深入,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资本市场将更具吸引力,对于投资者而言意味着巨大的投资机遇和丰厚的投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