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七翻身”行情开启!基金:优配科技+金融

金融界基金 2019-07-01 17:26:53

今日两市顺利取得七月开门红,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盘涨2.22%报3044.9点,创两个月新高;深证成指涨3.84%报9530.46点;创业板指涨3.75%报1568.16点。两市成交额突破6000亿。基金认为大涨主要受到周末G20会议上中美元首会晤取得积极进展的影响。

招商基金表示,短期中美关系有望迎来缓和期,而首支中签个股的出炉也显示科创板已经渐行渐近,市场或仍有一定上行动力。中期来看,国内最新数据显示经济下行压力仍较大,未来仍需等待更多国内逆周期政策的调整,中期对A股维持中性观点。

中美大阪G20会晤的成果好于市场预期,短期内风险偏好将明显提升。海富通基金分析,与二季度相比,市场环境好转,策略上更加积极。市场短期进入反弹窗口期,科技、非银占优,消费类中期看好。

观察今日盘面板块表现,5G概念表现抢眼,工业富联、泰晶科技、惠伦晶体、科信技术、中嘉博创、光弘科技、电连技术、高斯贝尔、华星创业、科泰电源等等涨停;垃圾分类概念依旧活跃,绿色动力、中原环保、星帅尔、汉宇集团、南都物业涨停,环保股受提振,天翔环境、圣莱达涨停。

对于5G的投资逻辑和方向,农银汇理基金投资副总监李玮认为,对于科技创新公司多一些包容,用更长远眼光来看公司投资价值,不能以传统的视角看这些行业中新兴的或者有颠覆性的角色的公司,而是要演变出新的投资逻辑。在二级市场投资领域,现有公募基金参与者应该更加珍惜手中的定价权,对市场起到积极作用。

招商证券资产配置报告中指出,在经历了5月的大幅调整后,A股市场6月表现明显改善。受益于市场的止跌反弹,偏股方向基金表现不俗,中证股票基金和混合基金指数分别上涨5.18%和4.08%,年初至今分别实现了26.58%和19.96%的正收益。 对于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来说,偏股型基金、债券型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和QDII基金的资金分配可依照5:2:2:1的比例为中枢进行配置;对于风险偏好中等的投资者来说,则可按照3:3:3:1的比例为中枢进行配置;对于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来说,则可按照3:2:4:1的比例为中枢进行配置,并根据个人偏好进行适当调整,关注热点板块带来的投资机会。

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团队认为,5G引领下的第四次信息浪潮将会是中国经济实现新阶段高质量增长的关键因素之一,信息产业和数字经济进入上行周期将会对经济增速的企稳产生重要贡献,科技周期可能取代信贷周期成为经济和资本市场的主导力量之一。自2019年下半年开始,伴随着科技周期触底回升,科技板块有望迎来两年的上行周期,“科技+金融”将成为新的两年上行周期的优选配置。

对于投资标的选择上,建议投资者选择长期业绩表现稳健、选股能力优秀、偏重投资科技、金融、消费等行业的基金,在市场低迷的阶段挖掘基本面优秀的个股,通过分散投资降低组合净值波动。

相关解读

招商基金解读大涨:消息面改善促7月开门红 下阶段仍须重结构

浦银安盛基金解读大涨:G20传递积极信号 沪指再上3000点

融通基金解读大涨:A股市场或将上演阶段性行情

可提前看到明天股市怎么走?

杨德龙:下半年投资机会依然在白龙马股上

三季度投资策略:积极因素增多 基金认为A股吸引力正在增强

用户还在看:

刚刚过去的六月 基金圈流行这10个热词

个人养老产品可关注累计定投回报

公募“中考”榜之易方达基金:15只主动管理产品回报超30%

机构去哪儿了?博时高毅调研三花智控 康泰生物再获高关注

本周话题:定增告别收缩周期 基金感叹“伤太深爱不易”

必须重视!基金公告不容出错 具有法律效力关乎投资者利益

热搜

七翻身 行情 基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