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新城系市值已蒸发约310亿 踩雷基金:正在紧急讨论相应方案

金融界基金 2019-07-04 09:54:51

金融界基金7月4日讯 今日新城控股开盘无悬念跌停,封单金额超百亿,股价报38.42元,单日市值蒸发96亿元。最新市值867亿元。截止发稿时,港股新城发展控股跌15%,新城悦服务跌10.8%。新城系两家港股公司两日市值已蒸发243亿港元(约合214亿人民币)。据此计算,新城系三家上市公司市值已蒸发合计约310亿元。

7月3日晚间,新城控股发布公告证实,当日,公司接到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通知,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振华因个人原因被刑事拘留。

同时,公告显示,会议选举王晓松接任新城控股董事长。根据《公司章程》规定,王晓松将行使法定代表人职权,签署董事会重要合同、重要文件及其他应由公司法定代表人签署的其他文件。而王振华将继续担任新城控股董事。

百只基金摊上事了

查询公开资料发现,截止一季度,百只基金持有该股,对于公司内部是否会进行调仓的行为,多家基金公司回应称,“正在紧急讨论相应方案,也要看新城控股这家上市公司后续是否停牌,不便过多回应。”

引自券商中国报道,某基金公司内部人士透露,“具体到这类‘黑天鹅’事件,需要回归到公司质地这一核心问题。比如像之前的视觉中国,我们内部研究员认为没有涉及公司核心业务,所以后面视觉中国也超跌反弹。基金公司是否调估值,取决于公司本身质地有没有问题。但像疫苗事件这个就与公司质地直接相关。按照常规流程,新城控股这个事件,大概率上市公司层面会出公告,上市公司出公告后,基金公司再看盘面价格。如果公司本身质地没有问题的话,价格明天大幅下跌,其实就意味着市场就消化了负面。”

(本文部分来源:中国基金报、蓝鲸新财富、券商中国、火线财经等)

热搜

新城系 踩雷 基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