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广发策略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6%

金融界基金 2019-08-28 06:51:31

金融界基金08月28日讯 广发策略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策略优选混合,代码270006)08月27日净值上涨1.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182元,累计净值为3.0782元。

广发策略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1.58%,今年以来收益40.13%,近一月收益3.01%,近一年收益13.44%,近三年收益0.48%。

广发策略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88.2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罗洋,自2019年05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1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4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94%)、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97%)、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85%)、通威股份(持仓比例4.74%)、五粮液(持仓比例4.73%)、顺鑫农业(持仓比例4.46%)、牧原股份(持仓比例4.39%)、温氏股份(持仓比例4.22%)、宁波银行(持仓比例3.1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2季度,A股出现震荡分化。全季,上证50、沪深300、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综指涨跌幅分别为3.24%、-1.21%、-10.31%和-9.36%。2019年2季度,中国经济基本面整体偏弱,6月PMI低于50%的荣枯线,前5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0%,前5月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滑2.3%。具体看,商品房销售金额前5月同比增长6.1%,出口金额前5月同比微增0.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前5月累计同比增长8.1%。随着政府托底措施逐步发力,流动性保持回升趋势,前5月社融总量累计同比增长10.6%,M2同比增长8.5%,尽管受到包商银行事件的短期冲击,但判断影响可控,不改变总体趋势。10年期国债收益率稳定在3%以上,人民币汇率受到一定外部影响但没有破7。价格指数CPI受猪瘟影响有所抬升,PPI处于低位,5月值分别为2.70%和0.60%。更重要的是政府减税降赋政策进一步深化,继1季度个税减免后,4月增值税率再次下调,有利于改善企业盈利和拉动消费,直接惠及民生,基金经理看好长期中国经济的结构调整。外部环境方面,5月之后中美贸易摩擦有反复的迹象,但基金经理判断贸易摩擦将是持久战,应淡化短期波动,立足长期自身的强大。比较明确的是美国加息周期已经结束,预期年内会有数次降息,低利率环境有利于股票资产的估值提升。A股总体估值仍处于历史偏低水平。报告期内,本基金维持较高仓位,配置的主要方向包括金融地产、消费品、新能源和养殖,总体上配置较为均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