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国联安德盛优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2%

金融界基金 2019-09-03 06:51:55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国联安德盛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联安德盛优势混合,代码257030)09月02日净值上涨1.7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830元,累计净值为2.0500元。

国联安德盛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3.32%,今年以来收益26.39%,近一月收益1.81%,近一年收益16.32%,近三年收益17.62%。

国联安德盛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9次,累计分红金额6.1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斌,自2015年04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5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万华化学(持仓比例6.47%)、万科A(持仓比例6.13%)、鱼跃医疗(持仓比例5.43%)、国瓷材料(持仓比例5.36%)、国电南瑞(持仓比例5.29%)、索菲亚(持仓比例5.26%)、罗莱生活(持仓比例3.78%)、长城汽车(持仓比例3.65%)、东方国信(持仓比例3.49%)、老板电器(持仓比例3.4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的行情超出了我们去年末的预期,尤其是第一季度的行情,第二季度大部分行业都有所回调,但食品饮料、金融、家电、餐饮旅游继续上涨,尤其是食品饮料,两个季度均大幅上涨。2018年末我们持有较多的地产和非银金融,在第一季度的行情中我们进行了较多的减持,相应的增配了家电、汽车、机械、化工等行业;二季度我们再度减持了金融、轻工等行业,增配了医药生物、计算机、电子等行业。反观我们上半年的操作,我们保持了一贯的中低估值,可持续的中高盈利能力特征的组合,第一季度表现相对较好,而第二季度回撤则较大,造成这一结果的主要原因是食品饮料配置过低。我们之所以配置较少的食品饮料主要原因在于其估值水平相对较高,盈利能力也处于历史高位水平,反映了较为乐观的预期,中期来看相应的收益风险比不高。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5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3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宏观经济方面,市场对主要指标的反应出现了钝化,但有两个趋势我们认为是较为明确的,第一,宏观经济增速处于底部区域;第二,流动性的低点已过,未来总体趋势是改善。这两个指标的变化都明显有利于权益市场。行业机会方面,我们看好那些估值处于十年平均值后30%分位的行业,如化工、医药、轻工、电力设备、电子、计算机等,这些行业整体的收益风险比仍较好。尤其是医药、化工等行业存在着重置成本大幅提高,新开产能受限等因素,因此其龙头公司的价值会自然的提升,而且会通过ROE的提高反映出来,我们中长期看好这些行业及相应的子行业中的头部公司,这也是我们配置的重点。从过往的经验看,下半年尤其四季度行情的核心会换转向那些低预期且业绩又被证实的板块和品种上,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会看好化工、电气设备、地产、电子、建材、轻工、计算机等行业中的头部公司,这些标的估值较低,增长中等以上水平,有望逐月的证实业绩增长。(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