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兴全全球视野股票净值上涨1.6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 2019-09-03 06:54:08

金融界基金09月03日讯 兴全全球视野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兴全全球视野股票,代码34000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8592元,累计净值为4.6052元。

兴全全球视野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06-09-20,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证国债指数*15.00% + 同业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00.62%,今年以来收益44.70%,近一月收益8.14%,近一年收益28.80%,近三年收益7.8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90/64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78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5.3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0.6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13%,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86%。(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兴全全球视野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57.27亿元。

基金经理为王品,自2017年09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7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迈瑞医疗(持仓比例8.49%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8.02% )、宋城演艺(持仓比例6.28% )、华宇软件(持仓比例5.82%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52%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22% )、永辉超市(持仓比例3.74%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29%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3.29% )、海思科(持仓比例3.2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0.9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保利地产(持仓比例7.44% )、华宇软件(持仓比例6.94%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43%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31% )、中国联通(持仓比例4.26% )、中直股份(持仓比例4.05% )、宋城演艺(持仓比例3.80% )、鹏鼎控股(持仓比例3.78%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66%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3.4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9.16%,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央行在1月降低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货币政策从过去的定向宽松走向总量宽松,从而拉开货币政策取向宽松的大幕,随后社融增速的企稳减弱了投资者对于企业盈利和流动性的悲观预期,投资者信心恢复,然而至5月以后,中美贸易谈判陷入僵局、包商银行被托管等事件对市场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在上述因素的影响下,2019年上半A股市场虽然经历先涨后跌,但总体表现依然较好,沪深300指数、创业板指数分别录得27.07%、20.87%的涨幅。在板块表现方面,食品饮料、非银行金融、农林牧渔、家电等板块表现居前,而建筑、传媒、汽车等板块表现落后。2019年上半年,我们对基金的配置结构进行了调整,在板块配置上减持了电力与建筑等防御性行业,增持了非银行金融板块与房地产板块,降低了组合的防御性,适当增加了组合的进攻性,至半年报,我们的重仓行业调整为医药、地产、计算机、餐饮旅游、非银等板块,其中,非银行金融板块的增持取得了良好的投资收益率,此外,我们部分重仓个股也获得了一定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54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7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6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我们认为虽然出口需求有所减弱,但由于基建的托底作用,预计宏观经济增长稳中略降,货币政策也将保持宽松局面,经济基本面相对平稳,但在经济发展的结构方面,仍然有一些值得关注的亮点,比如5G、新能源等等。对于资本市场,我们认为当前的市场价格已对实体经济的问题有所反映,但对于经济的发展潜力未能体现,未来我们将淡化经济周期与市场波动,坚持长期持有具有国内外比较优势、能够不断扩大市场份额、有持续成长能力的上市公司以期获得超越基准的投资回报。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