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海能源策略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4%

金融界基金 2019-09-10 06:51:41

金融界基金09月10日讯 中海能源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能源策略,代码398021)09月09日净值上涨2.2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077元,累计净值为1.0177元。

中海能源策略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1%,今年以来收益26.19%,近一月收益9.77%,近一年收益14.37%,近三年收益-0.51%。

中海能源策略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27.8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姚晨曦,自2015年04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3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嘉化能源(持仓比例7.22%)、山东黄金(持仓比例6.41%)、雄韬股份(持仓比例5.65%)、中金黄金(持仓比例5.42%)、滨化股份(持仓比例4.79%)、卫星石化(持仓比例4.25%)、潍柴动力(持仓比例4.02%)、绝味食品(持仓比例3.96%)、深冷股份(持仓比例3.96%)、杭氧股份(持仓比例3.8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熬过了2018年的内外交困,今年上半年中国的发展环境虽然并未显著改善,但整体经济处于稳步发展和调整的节奏中。内部方面,需求不足导致制造业投资依然低迷,但数据尚可的房地产投资和积极推动的基建投资支撑着经济的相对平稳。虽然步伐有所放缓、节奏有所调整,但维稳的大背景下供给侧改革、金融去杠杆、房地产调控等经济调整政策依然在向前推进,支撑经济转型的“科创板”也顺利开板起航。外部方面,川普政府的反反复复虽然使得中美贸易战跌宕起伏,但是坚持自我、不为所动的策略也使谈判的天平慢慢向我们倾斜,中美蜜月期已经一去不复返,如何“竞合”将是彼此需要长期探求的问题。就全球经济而言,本轮复苏周期已经走向尾声,即便是表现最好的美国也出现增长放缓的迹象。全球货币政策进入拐点,在目前已经较低利率的环境下如何进一步放松货币成为大部分央行需要面临的挑战。全球金融市场尤其是权益市场也将进入新一轮动荡期。A股市场上半年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年初在中美贸易谈判改善、经济企稳复苏的预期下再次出现了春季躁动,市场整体反弹明显。五一之后,伴随预期的落空,上证指数重新回到了3000点下方。在此过程中,以消费、医药和部分制造龙头企业为代表的核心资产板块,因其稳定增长的业绩以及外资的持续配置成为资金首选、表现突出。本基金上半年的配置主要集中在长期看好的氢能源板块,同时配置了部分黄金、消费、制造业龙头等板块以平衡组合。目前的配置结构依然保持稳定,在积极把握交易性机会的同时耐心等待下半年市场风险偏好的再次提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0.7116元(累计净值1.0216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6.89%,高于业绩比较基准8.83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下半年,在政府宏观政策的推动下,国内经济有望保持相对平稳,结构转型持续推进。但需求的相对低迷以及贸易战的不确定性将依然制约企业的收入增长和盈利复苏。海外方面,伴随美国经济的显著放缓,全球资金的风险偏好将再次下降,金融市场恐将出现剧烈波动。A股方面,虽然我们认为指数大概率还是以区间震荡为主,更多是结构性的投资机会,海外市场的影响将是最大的不确定性。我们会维持稳健谨慎的投资策略,积极寻找各类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