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华宝高端制造股票净值上涨2.0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 2019-09-10 06:53:30

金融界基金09月10日讯 华宝高端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高端制造股票,代码00086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0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74元,累计净值为1.174元。

华宝高端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12-10,业绩比较基准为“申银万国制造业指数*80.00% + 上证国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40%,今年以来收益28.03%,近一月收益11.49%,近一年收益15.10%,近三年收益-15.1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78/64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37/78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7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1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0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贺喆,自2018年08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7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江电力(持仓比例3.96%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3.28% )、大立科技(持仓比例2.62% )、中南建设(持仓比例2.57% )、万科A(持仓比例1.88% )、海格通信(持仓比例1.88%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1.84% )、浙江龙盛(持仓比例1.81% )、梅花生物(持仓比例1.73% )、艾迪精密(持仓比例1.7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3.2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浙江龙盛(持仓比例4.73% )、精测电子(持仓比例4.40% )、长盈精密(持仓比例3.93% )、华侨城A(持仓比例3.79%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3.45% )、寒锐钴业(持仓比例3.38% )、鹏辉能源(持仓比例3.29% )、安迪苏(持仓比例3.23% )、梅花生物(持仓比例3.02% )、中南建设(持仓比例3.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6.2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市场在信用、货币双宽松,贸易摩擦缓和的背景下,对经济的预期转向乐观,上证综指持续上涨最高接近3300,万得全A最大涨幅达到39%。我们年初时对指数的乐观预期基本上得到实现。二季度初,随着宽松政策的边际收紧,市场开始了调整,随后贸易摩擦恶化超出市场预期,PMI、发电耗煤、工业增加值等数据的连续回落,指数随之回吐了近一半一季度的涨幅。本基金持仓的成长性股票一季度上涨明显,但4月份后回调明显,在市场大幅波动中被动调整防御,在这个过程中净值回撤较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1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8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认为指数重拾上涨需要实体经济有确凿见底的信号,目前尚看不到上市公司盈利下行趋势的扭转。在盈利前景不明的情况下,制造业投资的回升也许在今年很难看到,房地产投资在“杠杆不能上天”和“房住不炒”的政策背景下,增速也难言乐观。在市场估值处于历史低位附近、但没有经济和盈利改善预期的背景下,市场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大概率区间震荡。在行业方面,由于三季度恰逢科创板开闸,这是我国产业升级、经济转型之国家战略在资本市场的体现和重要尝试,可能成为投资者分享新经济红利的重要场所。本基金会努力在科创板上市企业中发掘代表中国经济未来,有潜力成就伟大的公司,同时,抓住沪深两市中优质科技股的阶段性比价机会。另外,在底线思维基础上,我们预计财政政策大概率会在下半年加码基建投资,因此相关产业链的公司也会有投资机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