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银华富裕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8%

金融界基金 2019-09-19 06:51:06

金融界基金09月19日讯 银华富裕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富裕主题混合,代码180012)09月18日净值上涨2.4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4757元,累计净值为4.4287元。

银华富裕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11.95%,今年以来收益57.93%,近一月收益6.06%,近一年收益40.21%,近三年收益98.18%。

银华富裕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50.8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焦巍,自2018年1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5.1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山西汾酒(持仓比例9.3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19%)、五粮液(持仓比例8.8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27%)、招商银行(持仓比例7.12%)、海天味业(持仓比例6.62%)、古井贡酒(持仓比例5.97%)、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21%)、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67%)、上海机场(持仓比例4.1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的市场在整体反弹叠加区间大幅波动中度过。相对于经济数据端的平稳向下,风险偏好的快速上升和下降主导了市场。我们在一季度中后期对市场的快速上升比较担心并减持了仓位。但在五月初贸易战再起争端后,阶段性大幅增加了权益持仓。在投资思路上,我们继续秉承“理性、专业、专注”的理念,认为长期投资,做能力圈范围内的事情和静等时代风来是适合本基金管理人的模式。我们的主要布局持续集中在有个人业务特色的金融保险龙头,部分能够长期从医保政策调整中走出来的医疗服务和创新药行业,以及长期看好的消费升级行业。这些行业的特色是易守难攻,行业变化曲线相对比较平缓,不会出现非零则一的是非选择,更多的需要关注是否能从一到一百的过程。这些标的由于有中国强大的人口基数作为基甸,其马太效应更加明显,ROE的水平提升更加容易。复利投资的核心在于赚钱不怕慢,少做折返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3.228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6.6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7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在世界经济格局和中国宏观环境都面临前三十年未有之变局的宏观背景下,各种短期变化和复杂数据在情绪面主导了市场的变化。我们对市场的情绪一贯难以把握,因此总结了两条原则以应对当前的市场,并得出以下结论:第一,当无法短期判断事件的影响时,则拉长时间维度来看问题。我们无法判断贸易战的短期节点和变化。但拉长维度看,倾向于认为一方面全球化的格局不可逆转,另一方面超级大国的和平往往只有罗马对迦太基式的和平。因此两种力量的绞扎是长期的。这种局面无法改变对投资的认知,只能不停的影响投资的情绪。我们只能在情绪出现极端变化时候加以利用,而无法让自己清晰的构架贸易战对投资的影响框架。第二,当出现多种因素影响对事物的判断时,选择最重要的单一因素来看问题。我们认为在稳定、改革和增长三个因子中,稳定决定了市场估值的下延,改革提高了市场的上限,而增长则决定了行情持续的空间和时间。因此贸易战对经济增长的影响决定了我们对下半年行情的相对谨慎,但贸易战促发的改革预期则让我们长期乐观。第三,我们认为投资最终取决于是否伴随伟大的企业共同成长。在对本基金的持仓进行了地理纬度的分析后,我们发现在赤水河流域的酒类投资,四川盆地的成瘾性消费,黄淮海平原的人口基数供给侧公司,以及长江和珠江下游的先进服务企业拉长纬度看可以跨越起伏,诞生伟大的中国企业。胡焕庸线、800毫米等降水线这些决定了中国历史纬度的地理角度将主导我们未来的投资布局。(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