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任正非:强者的自信 再大的竞争对手也不畏惧

金融界基金 2019-09-26 16:07:10

今天下午,任正非在华为总部对话全球人工智能专家Jerry Kaplan ,以及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Peter Cochrane 等嘉宾,主题为“创新规则信任”。任正非表示,要把华为的5G技术出售给一家西方公司,而且是美国公司,出售包括源代码甚至芯片等核心技术,这样在5G领域,华为又可以和美国、欧洲、日本等国在一个起跑线上竞争。他相信第二次起跑华为可能还会成功。未来人工智能将是更大市场,他不希望人工智能再出现实体清单。他还表示,鸿蒙是否会走向终端服务,我们仍在考虑中。

在被问及面对华为5G技术遭遇的不信任,任正对此非表示,中国在过去是一个贫穷的国家,也是一个落后的国家,大家认为中国不可能赶上来,就和火车一样,当火车跑得比马车快,会出现新生事物的不信任。

“我觉得时间长了还是会有很多信任的”,任正非称,现在欧洲还是大规模地给华为很多机会。他认为,全世界还是给了华为很多机会,这已经很宽容了。“我已经很满足了,我不能让人人都能理解我们,至少在短时间里面。”

在谈及授权5G技术或带来的竞争,他表示,首先,华为也会因此获得金钱,可以去买很多“柴火”,“把我们在新技术创新的这个火烧得更大、更旺、更有机会领先。”其次,华为引入了强大的竞争对手,就迫使公司19万员工谁也不能惰怠,谁也不能睡懒觉,因为“睡完懒觉起来可能就是死亡”。他并不认为竞争对手会产生威胁,反而会带来鞭策,促使前进。因为靠他自己总是督促员工好好干活是不行的,靠狼领着羊跑,羊才最健康。因此,他不担心会出现强大的竞争对手,甚至把华为打垮。

热搜

任正非 强者 竞争对手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