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万家行业优选混合(LOF)净值上涨3.4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 2019-10-11 06:50:31

金融界基金10月11日讯 万家行业优选混合(LOF)基金10月10日上涨2.68%,现价1.121元,成交143.26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1616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3.45%,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91%。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38%,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4.13%,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1.16%,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70.25%,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3.3159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1.3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黄兴亮,自2019年03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兆易创新(持仓比例9.29%)、用友网络(持仓比例9.20%)、比亚迪(持仓比例9.09%)、华测检测(持仓比例9.08%)、普利制药(持仓比例6.32%)、启明星辰(持仓比例6.21%)、金域医学(持仓比例6.12%)、北方华创(持仓比例4.09%)、科伦药业(持仓比例4.05%)、汉得信息(持仓比例3.9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A股大幅上涨,各种板块均有表现,很大程度上修复了过去一年的下跌。这一轮修复性的上涨,一是对经济下滑的过度悲观预期的修正,二是对监管政策转向法制化、市场化的正面反应。然而一季度的天量信贷不持续,市场对经济的预期重新转向谨慎,叠加中美贸易摩擦升级,二季度A股市场经过了一轮调整。从结构上看,二季度以食品饮料为代表的消费白马表现出色,其余板块均有不同程度的调整,反映投资者整体风险偏好下降。本基金年初布局了证券和金融IT等板块,在一季度末考虑市场短期涨幅较大,逐步降低了证券板块的持仓。此外,从逆周期调控的角度考虑,阶段性地配置了地产、工程机械等行业。从1月末起,本基金加大了对半导体、计算机、新能源等新兴成长板块的配置;从3月末起,增加了业务趋势良好的医药研发服务和仿制药板块的权重;目前基金整体风格偏成长。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29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1.5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8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下半年,经济持续下行可能会成为市场主要关注的风险点。贸易战会反复,但市场对此反应越来越钝化。管理层若能保持定力,做好自己的事情,影响市场长期信心的因素也就不存在。不能确定的是,目前的点位反映了多少经济下行的预期。若看中长期,无风险利率持续下行,对权益类资产有利。在基金二季报的配置中,以白酒为代表的大消费板块继续集中和增加,风险也在继续累积,是我们主要规避的板块。若下半年市场波动,预计大金融板块能体现防御性。华为事件短期加剧了市场的波动,但长期指明了国内政策和产业的方向。我们立足于中长期,重点关注科技创新领域,包括企业应用、网络安全、核心半导体、新能源车、医药研发等方向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