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建信优选成长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3%

金融界基金 2019-10-11 06:52:38

金融界基金10月11日讯 建信优选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优选成长混合A,代码530003)10月10日净值上涨2.2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886元,累计净值为3.4386元。

建信优选成长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59.74%,今年以来收益30.20%,近一月收益0.86%,近一年收益21.45%,近三年收益11.54%。

建信优选成长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54.7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姚锦,自2012年0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6.3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国旅(持仓比例10.09%)、中国国航(持仓比例7.64%)、五粮液(持仓比例7.09%)、立思辰(持仓比例6.50%)、牧原股份(持仓比例6.41%)、中南建设(持仓比例6.29%)、南方航空(持仓比例5.15%)、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88%)、东方航空(持仓比例4.40%)、蓝焰控股(持仓比例3.8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以来,国内经济和国际形势在一季度呈现双缓和,二季度呈现双波动。国际方面,延续2018年年底一直进行的中美贸易谈判,在二季度出现反复。国内经济方面,与一季度较好的经济数据和较宽松的货币信贷相比,二季度均出现回落。股票市场方面,上半年上证50涨幅领先,食品饮料、非银、农业和家电行业涨幅靠前,可选消费、周期类表现较差。但在季度区间,市场风格出现一定的切换,一季度成长出现短期的较强反弹,但其后回吐了涨幅,消费尤其是食品饮料和农业表现出强势特点。二季度股票市场受国际国内双波动的影响,呈现出波动的走势,结构性表现非常明显。以白酒、医药、保险等为代表的内需型行业,以及具有比较优势的制造业,受国际形势影响较小,长期受益于中国经济转型和强大的内需拉动,在二季度不断创出历史新高,成为具有代表性的核心资产。而投资拉动的基建产业链、地产产业链,以及受国际形势影响较大的科技类板块,则呈现与市场走势相同的波动性。盈利方面,尽管有降税减费等政策,但伴随经济下行压力加大,A股的盈利增速仍受到影响,部分白马在中报预告中出现不及预期的情况,对市场表现造成了负面冲击。估值方面,整体市场估值水平不高,但结构分化明显,部分消费股触及合理估值区间的上沿。本基金一季度在传统消费品和券商上的布局较为成功,二季度受益于内需型稳健消费类龙头,另外还布局了受益于内需拉动,具有估值优势的其他消费和服务类板块。基金操作上根据基本面和估值情况进行了积极调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A净值增长率25.60%,波动率1.58%,本报告期本基金H净值增长率25.89%,波动率1.5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26.44%,波动率1.2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本基金认为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并没有发生变化,短期的核心矛盾是外部的贸易问题,中期是国内经济增长,长期是中国在国际上的战略地位。虽然以内需相关、制造等为主的核心资产同样会受到经济增长预期的影响,但由于其确定性较高,仍旧可能呈现出结构性机会。本基金将重点关注管理能力较强,核心竞争力突出的优质企业,同时根据估值匹配的原则进行操作。(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