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国富中小盘股票净值上涨1.6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 2019-10-11 06:54:05

金融界基金10月11日讯 富兰克林国海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富中小盘股票,代码450009)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704元,累计净值为2.544元。

富兰克林国海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0-11-2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中小盘700指数*90.00% + 同业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6.92%,今年以来收益36.26%,近一月收益0.65%,近一年收益27.97%,近三年收益36.8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01/64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1/79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7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0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33%,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2.38%。(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国富中小盘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5.33亿元。

基金经理为赵晓东,自2010年11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2.5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视觉中国(持仓比例8.11%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5.97%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65%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5.56% )、玲珑轮胎(持仓比例4.93% )、安琪酵母(持仓比例4.86%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4.58%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3.92%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3.83% )、海尔智家(持仓比例3.2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0.6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玲珑轮胎(持仓比例7.39%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6.92%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6.58%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00%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5.54%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5.43% )、安琪酵母(持仓比例4.81% )、青岛海尔(持仓比例3.97% )、晨光文具(持仓比例2.92% )、我武生物(持仓比例2.5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2.1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国内经济保持了较高的增速,GDP同比增速6.3%,其中国内消费增速同比增长9.4%,表现稳定;固定资产投资表现略显不足,只有房地产投资新开工数据较好;进出口数据略超市场预期,尤其是出口数据在国际经济环境不稳定的情况下,表现较好;国内减税降费政策持续落地,财政政策持续发力,使得企业的利润水平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国内资本市场流动性宽裕,信贷,地方专项债等融资稳健增长,强有力支撑了经济的健康增长。证券市场,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开始提升,业绩稳定且增长确定性强的行业成为市场的热点,食品饮料,农业,非银金融,医药健康,大众消费等行业大幅跑赢市场,银行,地产和周期等蓝筹走弱。上半年沪深300指数,中证500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27.07%,18.77%和20.87%,大盘股走势明显好于中小创。上半年,本基金总体维持了较高的权益仓位,行业配置较为均衡,金融,消费等配置相对较多,投资上进一步加强自下而上的选股。在二季度末,根据基金合同进行一次现金分红。在投资策略上,我们始终坚持基本面投资的方向,坚持“安全边际”选股,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重点持有和关注,公司治理好、管理团队优秀、业务成长空间大、议价能力强、估值合理的公司。同时提高组合的均衡和分散,致力于在长期中带来超额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9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上涨27.98%,同期业绩基准上涨18.90%,跑赢业绩基准9.08%。由于本基金行业配置的消费较多且权益仓位较高,是报告期内跑赢业绩基准的主要原因。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预计国内经济增速将维持平稳。随着中美贸易重新进入谈判阶段,下半年可预见的不确定性风险降低。美国经济增速减缓,美联储降息的窗口慢慢打开,使得国际的流动性进一步宽裕;国内很可能跟随美国及欧洲在货币政策上采用数量工具和价格工具结合的方式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资本市场提供宽裕的流动性。经济和国际形势不确定性的降低叠加流动性的宽裕,将进一步提高投资者的风险偏好,资金流入资本市场步伐仍将持续,很可能在下半年出现股市和债市都走好的可能。本基金将继续按照基金合同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努力做好基金投资工作,争取未来更好的长期投资收益。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