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汇添富民营新动力股票净值上涨1.6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 2019-10-11 06:54:07

金融界基金10月11日讯 汇添富民营新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民营新动力股票,代码001541)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39元,累计净值为0.939元。

汇添富民营新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8-07,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民营企业综合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10%,今年以来收益38.50%,近一月收益-1.68%,近一年收益28.10%,近三年收益-0.1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94/64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24/79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0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2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53%,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谭志强,自2015年08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6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国瓷材料(持仓比例9.00%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5.96%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71%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57% )、上海机场(持仓比例4.44% )、吉比特(持仓比例4.00%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12% )、同仁堂(持仓比例2.99%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2.96%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2.8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4.64%,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国瓷材料(持仓比例9.26%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4.89%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4.62% )、片仔癀(持仓比例3.86% )、吉比特(持仓比例3.49% )、游族网络(持仓比例3.37% )、中南建设(持仓比例3.31%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07%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04% )、金地集团(持仓比例3.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1.9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市场波动较大。一季度市场整体大幅上涨,1月份延续去年的格局,蓝筹和消费股普遍表现强势,创业板表现平淡,进入2月份之后,创业板指数开始大幅上涨,市场交易活跃,赚钱效应显现。进入二季度,在美国极限施压的背景下,贸易摩擦有恶化的预期,以及国内金融供给侧改革对市场流动性预期带来事件性的冲击下市场出现调整。市场风格集中于业绩预期好,盈利能力稳定性强的头部资产,沪深300和上证50表现领先。??整上半年来看,上证综指上涨19.45%,沪深300指数上涨27.07%,上证50上涨27.80%,中小板指数上涨20.75%,中证民企上涨19.66%;创业板指数上涨20.87%。市场运行来看,季度之间风格资产表现分化与上市公司业绩增速预期和风险偏好下降相关。行业表现来看,食品饮料,非银,家电和农林牧渔表现居前。??本基金在上半年根据经济和市场环境的变化对资产配置结构做出了部分调整。仓位方面,本基金最低仓位限制是80%,维持中等仓位稳定。风格资产配置,减持部分与国内宏观预期相关性较大的行业和个股,加仓了部分细分成长类行业的龙头股票,在个股选择上获得了超额收益。遵守契约的约束下,尽量增配了部分优质国企,平衡了组合贝塔,分散了部分成长股集中的风险。行业配置方面,集中于符合中国产业经济转型升级的行业,如医疗服务、新能源汽车、新材料和云计算等。增持了部分稳定增长类的价值资产。个股投资上严格筛选,集中投资于商业模式清晰、报表健康、成长路径确定的优质股。无论成长类或价值类资产,只有严格落实在优质个股上才能取得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2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8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8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下半年,外部因素来看,中美贸易战的走势将继续很大程度上影响市场风险偏好,美股和美国经济高位风险仍在,美联储正处于预防性降息阶段。此外,从制造业投资和房地产投资来看,国内经济下行风险犹存,结构性去杠杆政策导致货币政策应该是松紧适度,减税和基建等财政政策仍将继续逆周期托底。市场流动性方面,虽然去杠杆政策有所缓和,但是在社融数据尚未企稳的时候,信用传导机制尚不顺畅的背景下,需要密切关注信用对风险资产和实体经济的影响。从政策引导方向来判断,经济的动力将来至于更加有质量新经济的增长以及中国庞大的内需市场的激发。因此,下半年市场更多是来至于结构性的机会,我们在将在转型新经济和消费升级两大主题下,专注于自下而上的个股研究,集中在行业前景好,内生性增长确定,公司治理完善的个股做重点布局。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