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余额佳”来袭!“宝宝”该何去何从?

金融界基金 2019-10-14 14:15:32

一直以来,用户近6亿的余额宝一直有“国民钱包”之称,然而最近不少小伙伴发现,国民钱包缩水了!数据显示,截至7月9日,余额宝的7日年化收益率仅剩2.269%,换算成万份收益,仅有6毛多,创出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的历史新低。最近,支付宝悄然上线了一款余额宝的姊妹产品“余额佳”,最新公布的过去一年收益率超3%,甚至逼近3.7%。

收益率明显高于货币基金

近期在支付宝上出现了一款主打“取用灵活”的理财产品,显示近一年收益率为3.68%。

这款产品由易方达基金公司与支付宝合作推出,名为“易方达余额佳”,风险等级为“低风险”,100元起购。产品页面显示其具备三个特点:1、收益稳健,一般高于货基;2、风险严控,亏损概率较低;3、取用灵活,随时买随时卖。

除了易方达余额佳,支付宝推出的该系列产品还包括华夏基金的“华夏货币增强”、建信基金的“建信货币增强”、汇添富基金的“汇添富添添利”等3只产品。

四只产品收益率存在一定差异,目前最高的余额佳近一年收益率为3.68%,最低的一只产品收益率3.09%。不过总体来看,收益率都在3%以上,相较于不到3%的“宝宝”类产品来说,确实具备一定吸引力。

余额佳等系列产品为货币增强,即在货币基金的基础上增强收益,而这部分增强收益主要来源于债基。以余额佳为例,它并不像余额宝那样是一只单纯的货币基金,而是一个基金组合,组合成分包括65%的货币基金(建信现金增利货币)和35%的债券基金,债基又包括20%的易方达安悦超短债债券C、15%的易方达安瑞短债债券C。

“余额宝”vs“余额佳”

总之,从收益率来看,余额佳等基金组合,确实比余额宝更有吸引力,但是在零钱理财、流动性以及赎回费用等方面,余额宝依然占有绝对优势。相比之下,余额佳更适合对收益率要求较高、资金可以短期闲置的投资者。

当然,从购买操作的便利程度来看,余额佳等产品也不复杂。在支付宝中进入余额宝页面,拉至底部会看到一款“取用灵活”的理财产品,点击进入按照提示操作即可。这4款基金组合,整体上差异并不大,投资者可以根据收益率、资金闲置情况以及各基金的收费情况来做出决定,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热搜

余额佳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