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华安沪深300增强A净值上涨1.7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 2019-11-04 06:54:03

金融界基金11月04日讯 华安沪深300量化增强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沪深300增强A,代码00031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6798元,累计净值为2.0398元。

华安沪深300量化增强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3-09-27,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4.86%,今年以来收益35.86%,近一月收益3.62%,近一年收益30.08%,近三年收益37.4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72/65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1/80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7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4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7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9.47%。(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华安沪深300增强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53亿元。

基金经理为许之彦,自2017年12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55%。

孙晨进,自2017年12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5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74%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23%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81%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73%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43%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34%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29% )、五粮液(持仓比例2.02%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97% )、长江电力(持仓比例1.8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1.4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94%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99%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47%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21%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84% )、万科A(持仓比例1.82%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1.69%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60%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59%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1.5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1.7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基金管理人持续优化多因子选股策略,最大化风险调整后的超额收益。2019年三季度,贸易摩擦对出口和企业预期均有冲击,工业企业利润与固定资产投资受到影响,消费数据较为平稳,产业政策重心继续向高新技术倾斜。在外部冲击下,国内科技龙头的技术与路线受到格外关注,为此我们继续加大了对TMT板块的关注。基金管理人根据量化策略,寻找景气反转和技术革新的板块进行均衡配置,优化因子配置并控制风险暴露,获取稳定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9月30日,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为1.621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27%。本基金C类份额净值为1.559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2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四季度,预计贸易摩擦会使出口数据持续低迷,我国经济可能继续探底,逆周期托底政策预期依然存在。外部环境好转预期较弱,制造业景气度回升概率较低,企业利润增速可能维持低位。受外部政策影响,海外资金流入节奏可能放缓。但是,我国对市场持续开放的立场坚定,有利于金融市场风格向成熟市场转变。基金管理人将围绕多因子核心策略均衡配置,加大新因子的研究力度,结合安全边际、长期产业格局等基本面信息,力争稳健超额收益。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