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银华中证全指医药卫生指数增强发起式净值上涨1.6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 2019-11-14 06:52:08

金融界基金11月14日讯 银华中证全指医药卫生指数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中证全指医药卫生指数增强发起式,代码00511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731元,累计净值为1.3731元。

银华中证全指医药卫生指数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9-2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医药卫生指数*90.00% + 银行活期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7.31%,今年以来收益53.01%,近一月收益7.21%,近一年收益32.47%,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66/65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87/79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7.1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7.2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秦锋,自2017年09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3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8.20% )、我武生物(持仓比例7.86% )、广誉远(持仓比例7.56% )、汤臣倍健(持仓比例7.12%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5.93%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5.64% )、华兰生物(持仓比例5.61% )、海辰药业(持仓比例5.48% )、司太立(持仓比例4.65% )、贝达药业(持仓比例3.81% )、普利制药(持仓比例3.07% )、奥翔药业(持仓比例0.88% )、山东药玻(持仓比例0.68% )、东阳光(持仓比例0.50% )、山石网科(持仓比例0.2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7.1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乐普医疗(持仓比例7.51% )、我武生物(持仓比例7.49%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7.09% )、广誉远(持仓比例6.82%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6.39% )、华兰生物(持仓比例6.17% )、汤臣倍健(持仓比例5.86% )、普利制药(持仓比例4.41%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4.29% )、天坛生物(持仓比例4.2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0.2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宏观数据表现平稳,贸易战对资本市场的情绪影响继续下降,医药行业获得了较好的超额收益。随着第二次药品带量采购的落地,市场对于政策变化的不确定性给予了较为充分的预期,对于那些有较好创新药管线的龙头公司估值有望进一步提升,另一方面,对于非医保相关子行业龙头公司业绩增速继续向好,为医药龙头全年的业绩增长奠定了较好的基础,而目前较低的市场预期和相对估值水平有利于四季度医药行业投资整体获得超额收益。三季度不仅医药指数获得较好的绝对收益,我们的基金继续跑赢基准并且获得超额收益,指数增强效果明显。整体仓位保持较高水平,结构上和中报持仓保持相对稳定。展望2019年四季度,市场将延续我们中报的判断,随着贸易战的阶段性缓和以及国内经济增长预期见底回升,市场流动性继续保持相对宽松状态,目前医药行业无论是比较沪深300还是比较消费品其他行业的相对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医药行业有望获得较好的超额收益。我们的重仓股和持仓结构会比较稳定,重点配置依然是创新药、疫苗、血制品、医疗服务、保健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40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2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5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