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金鹰医疗健康产业股票A净值上涨2.4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 2019-11-14 06:52:35

金融界基金11月14日讯 金鹰医疗健康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鹰医疗健康产业股票A,代码00404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4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85元,累计净值为1.285元。

金鹰医疗健康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4-1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药卫生指数*80.00% + 中债-总指数*20.00% + 沪深300指数*40.00% + 中证全债指数*6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50%,今年以来收益49.16%,近一月收益5.84%,近一年收益32.37%,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69/65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30/79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5.7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陈立,自2018年07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30%。

韩广哲,自2019年10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健友股份(持仓比例6.77% )、欧普康视(持仓比例6.66%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6.35%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5.93% )、鱼跃医疗(持仓比例5.74%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68% )、普利制药(持仓比例5.15%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4.92% )、创业慧康(持仓比例4.49% )、通化东宝(持仓比例4.3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6.0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欧普康视(持仓比例8.04% )、普利制药(持仓比例7.12%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7.00% )、鱼跃医疗(持仓比例6.87% )、健友股份(持仓比例6.72%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45% )、山东赫达(持仓比例5.56%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5.24%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5.04% )、创业慧康(持仓比例4.6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2.6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权益市场整体上涨。期间中美贸易问题、美联储降息、人民币汇率贬值等带来市场的调整波动。随着美联储的降息,进一步确认了美国经济增长的放缓态势,外部经济不稳定因素增多。国内方面,央行实施降准引导实际利率的下降,确定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措施,经济整体保持平稳态势。市场综合表现方面,上证综指上涨0.2%,深成指上涨5.9%,中小板指数上涨9.6%,创业板指数上涨9.7%。行业表现上,电子、食品饮料、旅游、医药、计算机板块涨幅居前,钢铁、农业、石化、有色、纺织服装则跌幅居前。本基金基本维持对医疗信息化、创新药、生物药、器械和医疗服务等细分景气行业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为1.169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7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4.55%。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2275元,本报告份额期净值增长率9.5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4.5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随着美国重启降息,开启新一轮宽松周期,全球经济再度步入低利率时代。在全球降息潮背景下,中国资产的相对吸引力进一步提升。国内经济虽面临新的下行压力,但在货币、财政逆周期调节政策下,整体仍有望保持平稳。随着刚兑的打破、利率的下行,同时政府持续强调“房住不炒”等,仍有助于权益资产表现。医疗消费升级、产业升级、创新是医疗健康产业重要的投资方向,本基金将从中寻找有竞争优势的公司积极配置,努力为基金持有人创造良好回报。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