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马云:我习惯了被拒绝 非洲和中国是互联网上的国家

金融界网站 2019-11-15 11:41:37

马云简直一刻都停不下来,短短一周,被四个国家总统请去跟年轻人交流,光是11月14日一天就跑了三个非洲国家。

11月14日,马云接连出现在非洲的尼日利亚、多哥和加纳,和当地年轻人交流。马云表示自己非常喜欢非洲的企业家,因为他们“单纯、不会惧怕”,很多国家担心互联网、担心AI,只有非洲人不担心,这些年轻创业者将会成为非洲的英雄。

马云用自己的经历鼓励他们,“我尝试前往硅谷融资,一次又一次碰壁,因为没有人相信中国的互联网会发展,没有人相信中国,因为我们没有信用卡,没有物流。但正因为这样,才有我们这些创业者的机会。如果中国什么都有,还要我们干什么?”同时,马云分享了在非洲建立4个“e”的建议:首先是赋能并支持创业者e-Entrepreneur;其次是互联网基础设施e-Infrastructure,让所有人都能接入互联网,都能用上手机,随处买、随处卖,随处付,随处送;再次是电子政府e-Government,这可以让政府透明而高效。最后最重要的是教育e-Education。同时,马云表示,我习惯了被拒绝、非洲和中国是互联网上的国家等。

热搜

马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