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国泰价值经典灵活配置混合(LOF)净值下跌1.1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 2019-11-18 06:50:08

金融界基金11月18日讯 国泰价值经典灵活配置混合(LOF)基金11月15日下跌1.40%,现价1.499元,成交5.5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487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13%,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61%。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85%,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9.42%,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9.66%,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20.11%,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097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6.1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伟锋,自2017年02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2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森马服饰(持仓比例10.11%)、老百姓(持仓比例9.62%)、裕同科技(持仓比例9.49%)、尚品宅配(持仓比例9.23%)、宏发股份(持仓比例8.55%)、三棵树(持仓比例7.29%)、杰克股份(持仓比例5.41%)、大参林(持仓比例5.38%)、中信出版(持仓比例4.48%)、三花智控(持仓比例4.4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进入2019年三季度,相比二季度受到贸易冲突情绪波动较大的基础上,部分相关上市公司中报以及行业数据在贸易冲突的背景下显现出一定的韧性。在二季度大幅压缩估值的情况下,三季度市场有了明显的修复。在本基金的投资策略上,我们一直坚持以合理的长期估值投资符合社会发展规律、行业发展规律、企业成长规律以及具备良好治理结构的优秀企业。在目前的中国发展阶段,一定是经济从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的阶段,存在社会发展的结构性行业机会以及各行业内部的结构性企业发展机会。随着增速的逐步放缓,这种趋势将越发明显。我们相信,随着市场的逐渐成熟,市场参与主体机构化、投资长期化的趋势在未来几年将越来越明显。这构成了我们过去一段时间的投资策略,仍将指导我们未来较长时间的投资。在经历了二季度市场的估值差异极端考验以后,三季度有较大程度的修复。在基金的本季度操作中,我们认为本基金持有的核心标的在中长期仍然被低估,所以我们在季度中维持了较高的权益配置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9年第三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10.4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5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接下来的时间,我们判断中国经济仍然在一个相对较为稳定的环境下运行。在当前经济发展的背景下,随着过去半年较多有利于经济发展的政策出台,包括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减税以及诸多领域的改革,在接下来将取得一定的效果。未来我们仍将关注经济企稳的时间和幅度,减税对于上市公司盈利的影响幅度,以及中美贸易谈判的进展。随着各行业与上市公司经历了今年以来的波动,未来的结构差异会更加明显。因此,我们对中长期市场相对积极,寻找在新的增长阶段,会受益于精细化发展的行业龙头。经历了二季度的极端估值差异和三季度的部分修复以后,我们仍然认为长期来看这种机会较难出现在行业性大机会,更多的是出现在行业内部,特别是受益于社会阶段发展,以及为社会发展提升效率的行业与公司。因此,我们判断更多地持续集中在自下而上优选企业相对而言更为有效。我们仍然认为过去很多依靠胆量任意放杠杆,不注重行业企业发展规律的企业未来还将面临巨大的压力,而过往管理优秀的企业在未来的优势持续性将更加突出。也只有出现更多的优秀企业和企业家,我们经济的竞争实力才会在全球更加稳固。因此,我们将集中在这些优秀的上市公司中选择符合未来社会和经济发展方向的行业与公司,主要从三个角度去挖掘投资标的:(1)消费品牌升级:在品牌和产品创新上具有核心竞争力,能够引领行业发展方向,满足甚至创造消费升级需求的细分行业龙头,包括医药、品牌服装、大家居、文化消费等,未来几年仍然是中国品牌升级与崛起的时代,这一点相信经历了70周年国庆活动以后大家感受会更加强烈;(2)产业升级:具有企业家精神,以奋斗者为本,能够代表中国企业走向世界的制造业行业龙头。主要包括以先进制造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汽车电子、工业自动化以及为各传统行业升级改造服务等领域;(3)随着科创板的开始,预计中国未来一段时间内中国的科技创新会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在云计算等新兴产业预计有一定的机会。随着中长期资金持续进入股市,我们认为这种优质的细分行业龙头未来会更快地得到市场的价值重估。一如既往地,为持有人创造稳健良好的中长期收益回报是我们永远不变的目标。在追求收益的同时,我们将持续关注风险与价值的匹配度,做好风险控制。(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