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国泰中证申万证券行业指数(LOF)净值上涨1.5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 2019-12-06 06:50:18

金融界基金12月06日讯 国泰中证申万证券行业指数(LOF)基金12月05日上涨1.34%,现价0.972元,成交96.03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9908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53%,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59%。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97%,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5.65%,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72%,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22.43%,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9908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艾小军,自2017年04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9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6.64%)、海通证券(持仓比例11.03%)、国泰君安(持仓比例7.19%)、华泰证券(持仓比例5.61%)、招商证券(持仓比例4.22%)、申万宏源(持仓比例3.71%)、广发证券(持仓比例3.53%)、东方证券(持仓比例3.31%)、兴业证券(持仓比例2.70%)、国信证券(持仓比例2.61%)、福光股份(持仓比例0.07%)、光峰科技(持仓比例0.07%)、晶丰明源(持仓比例0.01%)、中科软(持仓比例0.01%)、宇瞳光学(持仓比例0.0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受美国针对中国关税加征以及中方反制的影响,A股延续二季度的弱势。受科创板开板良好表现带动,以及受益于华为产业链的国产替代,以半导体为首的科技股自7月底以来表现强势,包括军工等70年国庆阅兵概念板块也有不俗表现,整体上A股表现先抑后扬,风格上大中小盘表现较为均衡,上证指数小幅下跌2.47%,大盘蓝筹股的表征指数如上证50下跌1.12%,沪深300指数微幅下跌0.29%,成长性中小盘股表征指数如中证500下跌0.19%,板块上科技股占比较多的中小盘指上涨5.62%,创业板指上涨7.68%。在行业表现上,以半导体、生物医药、计算机为主的科技相关行业表现较好。申万一级行业中表现较好的电子、医药生物和计算机,涨幅分别为20.2%、6.36%和5.4%,表现落后的为钢铁、采掘、建筑装饰,分别下跌了11.06%、8.25%、7.68%。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9年第三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2.8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0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下半年国际环境来看,在美国经济以及全球经济面临下滑的情况下,预计中美贸易纠纷短期内恶化的可能性较小。中长期来看,中美战略竞争的格局,尤其包括科技领域的竞争预计将长期化。国内环境来看,受全球经济下滑压力、美联储降息预期影响,国内货币政策可操作空间更为宽松,叠加减税降费将逐步反映到上市公司利润,上市公司整体业绩有望向好,在科创板上市开板的背景下,预计国内外宏观政策友好以及流动性相对宽松有利于市场风险偏好的持续。此外A股纳入MSCI、富时指数权重因子将持续提升,尤其是中盘股将纳入指数且权重提升较大,预计外资将保持持续的净流入。总体上我们对A股市场保持区间震荡的观点。在中美科技竞争长期化的背景下,包括自主可控、国产替代尤其是科创板开板利好相关领域公司估值提升,风格上有业绩支撑的真成长类股票有望重新获得资金的青睐。行业上我们继续看好长期受益于中国经济结构转型以及关键领域有望突破的计算机、半导体、通信以及受军工资产证券化和科研院所改制影响可能加速推进的军工,以及受益科创板开板以及风险偏好提升的证券公司行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