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明星基金经理闭关渐成趋势 20年实力悍将洪流坐镇嘉实瑞熙

金融界网站 2019-12-13 14:58:50

武侠世界里,大侠们要想扬名立万走上人生巅峰,必不可少的一个途径就是“闭关修炼”,利用闭关岁月,心无旁骛最终习得绝世武功。应用到公募投资中同样适用,特别是面对开放式基金业绩随市场波动,很多投资者在人性弱点下频繁操作,最终导致“基金赚钱而自己不赚钱”。面对这一难题,越来越多的基金公司开始寻觅帮投资者“管住追涨杀跌的手”这一解决方案,近两年来3年封闭定开已成为明星基金经理标配、“爆款”产品代名词,日前基金“闭关家族”再添生力军。

由20年实力悍将洪流加持的嘉实瑞熙三年封闭运作混合型基金(501091),将于2019年12月19日至2020年1月10日全面发行。洪流现任嘉实基金董事总经理、上海GARP投资策略组投资总监,具有20年投研经验,经历多轮牛熊考验。此前任职时间次长的基金曾在2016年勇夺同类业绩冠军。

闭关三年,对基金经理和投资者,都是一场“修炼”

在业界看来,封闭三年不管是对投资者还是基金管理人都是一场“修行”。对于投资者来说,可以帮助克服追涨杀跌、申赎更多受市场情绪影响等投资误区,做到对优质基金资产长期持有,静待玫瑰花开;对基金经理来说,因为封闭期内没有申赎干扰,基金经理可将更多精力用于投资,而且由于周期长,投资布局更从容、策略能够得到有效贯彻执行,有助产品获得更好回报。综合来看,在“闭关期”基金经理可以心无旁骛的管理基金;投资者也可以养成长期持基习惯,用纪律性手段约束自己追涨杀跌的手。

从嘉实以往的运作经验看,统计数据表明,嘉实基金在上证综指3000点或13倍PE估值以下成立,目前运作满三年的主动偏股基金,成立以来截至2019年6月末,全部正收益。其中,最高回报已超14倍。同时嘉实在2年封闭定开产品上已进行了实践,且取得了较好业绩。成立于2018年8月3日的嘉实瑞享2年定开基金,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9年12月12日阶段净值增长33.28%,年化回报达23.49%,位居行业前10%左右。

或许有客户会问,在封闭期内,如果有流动性需求怎么解决?从基金合同看,嘉实瑞熙基金封闭运作3年后,将转为上市开放式基金(LOF),届时客户可正常申购赎回;在3年封闭运作期内,嘉实瑞熙在单位净值达到1.1元及以上时,将择机上市交易,客户如有流动性需求,可通过在二级市场买卖来解决。像嘉实瑞享基金,2年封闭期内也采用了单位净值达到1.1元及以上时上市交易,2019年4月已上市,该产品自成立至可上市交易,间隔约8个月时间。

把握市场低位再铸精品

从发行时机看,当前市场已进入企业盈利向上、改革红利逐步兑现的新阶段,且在金融供给侧改革推动下,国内大类资产将向权益迁移;而且全球有望进入新的宽松周期;从估值看,无论横向还是纵向比较,当前A股估值都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中长期配置价值突出。

洪流分析指出,目前时点,资产配置方向上,权益类资产可能已迎来战略机遇期。在经济增速趋势性下行背景下,无风险收益率或将长期下行,在居民可投资的资产类别中,股票非常具有吸引力。

作为国内首批基金公司之一,嘉实基金投研实力雄厚,早在十年前嘉实首创的“全天候、多策略”投研体系现在已升级为3.0版本,囊括了成长、GARP、价值等投资思想在内的逾25个投资策略组,拥有300多人的专业投研团队, 9次荣获“金牛基金公司” 大奖殊荣。对于投资者来说,如果在市场底部认购实力雄厚的基金经理和基金公司出品的封闭式基金产品,或将是低位播种的明智选择。

热搜

基金 嘉实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