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杨德龙:央行元旦降准是牛市行情催化剂

金融界网站 2020-01-01 16:55:45
摘要
在元旦佳节、新年第1天,央行宣布下调0.5个百分点的存款准备金率,向经济释放流动性,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这对于经济面和资本市场都形成重大的利好。

在元旦佳节、新年第1天,央行宣布下调0.5个百分点的存款准备金率,向经济释放流动性,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这对于经济面和资本市场都形成重大的利好。

当前我国经济存在下行的压力,央行通过降准释放资金,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稳定经济增长的预期,前段时间关于2020年GDP是否保6之争引起了市场的热议,我一直坚持认为,保6是必要的,也是可能的,只有保持一定的经济增速,才能够平稳的实现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保证充分就业以及维持社会的稳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2020年的经济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明确了稳增长是重要的政策目标,要采取逆周期调节的,实现“六个稳”。

1月1日,央行表示,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灵活适度,不搞大水漫灌,兼顾内外平衡,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货币信贷、社会融资规模增长同经济发展相适应,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这次央行降准是逆周期调节政策的一部分,有利于增加经济中的资金量,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从而推动我国经济的发展。节前A股市场继续延续慢牛长牛的走势,大盘成功站上了3000点,完美实现了我在年初提出的2019年“十大预言”,而节前市场放量上涨,特别是被视为行情风向标的券商股连续上攻,确立了这轮跨年度行情,节后市场无疑会延续节前的上涨态势,展开春季攻势,根据经验,往往春季是市场做多了一个重要时间窗口,而这次降准无疑是行情的催化剂啊,将会进一步促进A股市场的大幅反弹。

热搜

央行降准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