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富国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分级净值上涨3.8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 2020-01-07 06:51:38

金融界基金01月07日讯 富国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国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分级,代码16102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3.8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78元,累计净值为0.873元。

富国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3-30,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56%,今年以来收益5.97%,近一月收益18.31%,近一年收益52.02%,近三年收益-0.7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91/68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20/81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6.8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7.9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35%,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牛志冬,自2015年05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48%。

张圣贤,自2015年06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9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欣旺达(持仓比例5.72%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5.62% )、三花智控(持仓比例5.58% )、中航光电(持仓比例5.56%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5.44%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5.07% )、宏发股份(持仓比例4.69% )、宇通客车(持仓比例4.68% )、多氟多(持仓比例4.63% )、汇川技术(持仓比例4.59% )、交控科技(持仓比例0.02% )、晶丰明源(持仓比例0.01% )、宇瞳光学(持仓比例0.00% )、科博达(持仓比例0.0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6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亿纬锂能(持仓比例5.86%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5.51% )、格林美(持仓比例5.03% )、中航光电(持仓比例4.93% )、宏发股份(持仓比例4.91% )、三花智控(持仓比例4.87%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4.86% )、宇通客车(持仓比例4.78%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77% )、比亚迪(持仓比例4.6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0.1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7月初,由于中美双方领导人在日本G20峰会见面后表示将暂缓新增关税,继续谈判,中美贸易摩擦阶段性缓和。7月下旬,随着中报逐步披露,市场业绩担忧情绪有所缓解,同时在部分电子龙头上市公司靓丽中报的带动下,科技股带动市场迎来反弹。8月下旬,由于央行对LPR进行改革,锚定基准改为MLF利率,投资者将其视为降息信号,市场乐观情绪进一步发酵,其中电子、消费、医药等中报业绩较好的板块表现突出。9月上旬,国务院常务会提出要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及时运用普遍降准和定向降准等政策工具。由于财政政策及货币政策存在进一步宽松的可能,投资者风险偏好大幅提升,市场延续反弹。9月下旬,由于央行续作MLF利率不变,低于投资者预期,市场出现明显调整。随着国庆临近,投资者落袋为安的情绪提升,市场整体处于调整状态。总体来看,2019年3季度上证综指下跌2.47%,沪深300下跌0.29%,创业板指上涨7.68%。其中,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2019年3季度上涨9.44%。在投资管理上,本基金采取完全复制的被动式指数基金管理策略,采用量化和人工管理相结合的方法,处理基金日常运作中的大额申购和赎回等事件。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9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9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