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上投摩根安全战略股票净值上涨2.4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 2020-01-10 06:57:46

金融界基金01月10日讯 上投摩根安全战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安全战略股票,代码001009)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4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6元,累计净值为1.26元。

上投摩根安全战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2-2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85.00% + 中债-总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00%,今年以来收益3.45%,近一月收益5.00%,近一年收益75.73%,近三年收益44.9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0/68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46/81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6.0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0.5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7.21%,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陈思郁,自2016年10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5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73%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99% )、卓胜微(持仓比例4.52%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4.09%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3.51% )、韦尔股份(持仓比例3.47% )、深南电路(持仓比例3.38%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3.15% )、生益科技(持仓比例3.04%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0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0.9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76% )、五粮液(持仓比例6.32%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91%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24%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4.01%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98%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3.79%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48% )、中公教育(持仓比例3.44%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3.4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5.36%,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三季度,宏观经济表现相对平稳,超于市场预期,地产销售缓慢向下,出口数据有所下滑,基建缓慢企稳,这些都和我们之前判断比较一致。流动性方面依然是结构调整为主,央行加速利率市场化改革以引导实体企业融资成本下降,鼓励资金从房地产市场进入实体经济,大力支持小微企业融资。三季度以来,市场具备一定的赚钱效应,电子、计算机、通讯等行业板块表现优秀,热点层出不穷。我们在二季度末三季度初,转向5G和科技为主要的投资方向,为基金组合贡献了不错的回报。展望未来,我们依然相信中国经济的韧性,尽管个别事件可能对股市造成一定扰动,但我们相信中国政府结构调整的决心和市场应对外部冲击的韧性。在猪肉价格的拉动下,CPI可能在2019年四季度和2020年一季度达到一个较高水平,从而使得央行释放流动性受到影响,但我们认为从中长期而言,在全球降息大潮下,中国央行实施宽松货币政策的空间依然较大;与此同时,打破刚兑后,股市的投资价值凸显,加上越来越多的优质龙头公司具备国际竞争力,且A股估值依然处在底部区间,我们中长期看好中国股市表现。我们将继续沿着一贯的框架,寻找高景气度的行业以及龙头公司进行投资,在看好食品饮料、消费、医疗等行业潜力的基础上,关注食品安全相关公司,并深入挖掘5G和华为产业链带来的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安全战略股票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1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1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