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红土创新新兴产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0%

金融界基金 2020-01-22 06:52:37

金融界基金01月22日讯 红土创新新兴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红土创新新兴产业混合,代码001753)01月21日净值下跌1.6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240元,累计净值为0.9240元。

红土创新新兴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60%,今年以来收益5.36%,近一月收益7.32%,近一年收益28.87%,近三年收益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侯世霞,自2015年09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6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开润股份(持仓比例7.61%)、大族激光(持仓比例5.53%)、浙江美大(持仓比例4.77%)、万科A(持仓比例4.76%)、生物股份(持仓比例4.61%)、通威股份(持仓比例4.56%)、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19%)、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14%)、普莱柯(持仓比例3.96%)、长安汽车(持仓比例3.9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截止2019第四季度末,上证综指上涨22.30%;沪深300指数上涨36.07%;创业板指数上涨43.79%。单四季度来看,全部指数均实现上涨,创业板指数涨超10%。板块方面,年初至今食品饮料、电子、家电和建材板块涨幅居前,全年涨超50%。就四季度单季度来看,建材板块涨幅最大,单季度涨幅高达21.69%。

本基金严格遵循了优选长期成长价值的投资思路,面对国内外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与全球贸易争端的加剧,,组合更多的选择局部微调,持有等待价值兑现。在2019年第四季度,国内经济探底的过程中,增加了早周期行业的配置,同时顺应我国经济结构调整的长期趋势,增加了对成长性行业的配置。

2019年四季度,经济基本面出现见底回升的迹象,但是对通胀的担忧压制了市场的整体估值。早周期的建筑材料、家电板块以及行业高景气度且确定性高的电子行业在四季度表现较好。全球贸易争端态势反复冲击市场,权益市场逐渐降低了对短期事件的恐惧,更加趋向于追求长期回报,当贸易争端出现缓解态势之后,市场风险偏好大幅提升。经济基本面的好转逐步被市场确认之后,指数在四季度指数整体上走出探底回升的态势。

展望2020年全年,全球主要经济体基本面出现部分见底回升的迹象,但是持续性和幅度有待进一步观察。经济增速下台阶的过程中,上市公司企业盈利增长相对较好。2020年货币政策的进一步宽松预期不高,全年收益预期可能弱于2019年。2020年的投资,将聚焦在电子,通信,新能源汽车等确定高景气的行业。同时,基建、地产等扮演逆周期调节因素的行业,仍然会有较为确定的相对收益。当全社会收入水平达到一定程度之后,人对于自身的消费的需求也更加重视品质的提升,医疗、教育、娱乐产业进入黄金发展时期,伴随消费升级以及消费相关商业模式变革而崛起的优质公司值得我们长期坚守。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7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0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5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