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国富策略回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69%

金融界基金 2020-01-24 06:54:46

金融界基金01月24日讯 富兰克林国海策略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富策略回报混合,代码450010)01月23日净值下跌2.6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450元,累计净值为1.4450元。

国富策略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5.37%,今年以来收益0.63%,近一月收益4.03%,近一年收益35.55%,近三年收益16.3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晓宁,自2013年07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1.4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信证券(持仓比例6.6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5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0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06%)、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09%)、生物股份(持仓比例1.93%)、万科A(持仓比例1.77%)、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63%)、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62%)、海尔智家(持仓比例1.6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第四季度,市场以横盘振荡为主,个股活跃度提高。中美贸易谈判即将签署成第一阶段协议,协议达成比协议内容本身更为重要。宏观库存周期触底,工业企业再投资迎来弱复苏,需求侧的韧性比想象中高。货币政策继续保持友好,猪周期造成的CPI上扬难挡利率继续下行。外部不确定性的消除,内部政策积极以及经济金融数据的回暖,共同促成了四季度市场的上涨。行业景气方面,变化有限,其中信息科技特别是半导体景气继续向上,中游制造中工业自动化部分出现好转,上游资源品价格窄幅波动,下游消费品景气保持在高位。市场的领涨行业基本与行业景气度保持一致,电子、传媒、新能源汽车涨幅较大。市场整体还是运行在“压制地产+科技周期启动”的框架内,至今维持了三个季度。股市的机会优于债市,“金融+科技”是大的配置方向。

本基金在第四季度的运作中,行业配置较为均衡,金融和消费行业的占比较高,拖累了组合表现。个股持仓相对分散,行业内的选股胜率较高,在大部分持仓行业的选股中取得了超额收益,其中电子行业贡献较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36元,本报告期净值上涨10.3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上涨4.60%,跑赢业绩比较基准5.7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