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基金大咖寄语新十年]嘉实基金总经理经雷:探索多元边界 聚焦中国市场价值

金融界基金 2020-01-27 00:00:37
摘要
在未来,嘉实基金将更坚定地以思想为驱动,进一步提升我们在固收、股票、Smart Beta与量化投资、资产配置及海外等的投资能力,优化我们的投资产品,为投资者争取更卓越、更持续的投资回报。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金融界联合国内18家顶级公募基金公司为广大金融界网友拜年啦!

告别2019,迎来2020,21世纪第三个十年正式开启。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的趋势更趋明显,挑战机遇并存。在新旧十年相交的时刻,我们将目光转向未来。

今天是初三,嘉实基金总经理经雷为金融界网友献上新春祝福:在未来,我们将更坚定地以思想为驱动,进一步提升我们在固收、股票、Smart Beta与量化投资、资产配置及海外等的投资能力,优化我们的投资产品,为投资者争取更卓越、更持续的投资回报。

各位投资人、各位合作伙伴,朋友们:

大家好。

此刻的你和我,无论是何种风险偏好,都确定无疑——在更加多元的资产管理世界,我们的财富生活正发生改变。

过去一年,我国资本市场制度改革进一步深化,全面深化改革“路线图”清晰出炉。科创板起航、公募基金投顾牌照尘埃落地、沪深300期权上市,我们实现财富梦想的路径更加缤纷;MSCI扩容、A股纳入富士罗素全球指数、沪伦通开通,我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不断突破。

无论是个人还是机构,大家的财富生活均因这些里程碑而有了更多新可能。嘉实基金有幸承担了这些和每位投资人息息相关的重任。这一年,嘉实基金首批获批科创基金、首批获批央企创新驱动ETF、上市首只沪深300期权、发布业内首个思想驱动的Smart Beta品牌Super ETF,嘉实财富成为首批公募基金投资顾问试点并上线全新投顾系统。

所有有益于投资人的,我们都会竭尽全力。

自1999年成立至今,嘉实基金的定位始终清晰——作为资产管理机构,我们希望通过研究来驱动我们所从事的投资,最终为投资人和产业实现财富与价值。

这是我们所有征程的起源。

为此,我们一直在锻造最核心的投研能力。经过20年积累,嘉实已经形成关于投研的体系化建制,这个体系化建制是从最源泉的理论到整个结构,再到有针对性的深度基本面。

这其中,深度研究与主动管理一直是我们坚定夯实,且经过市场检验的两大核心支柱。我们倡导在投资中做深度的研究。我们认为,深度研究是资产管理公司成功与否的关键,只有对整个经济运行的基本面、对行业运营的基本面有一个深度认知,才能够对未来做出判断。而主动管理一直是嘉实投研体系的精髓,它已经渗透到我们所有投资单元。不止在固收、权益股票;即便是被动投资,我们也已将“主动”植入其中——基于基本面逻辑形成判断,实现纪律化表现。

这些支撑了嘉实业绩的优秀与可持续。自成立来至2019年末,我们仅通过公募产品就已经为投资人累计创造收益超1700亿元。

当然,时光之海仍在奔涌向前,更重要的是我们将会拥有怎样的未来。关于2020,我们已经做出了一些判断。

中国已是全球投资的价值中枢,驱动中国经济增长的核心动能仍存在。5G与人工智能等将推动社会生产效率再次大幅提升,人才红利效应持续释放,我国已拥有目前全球最大的中产阶级和对应的消费市场,并拥有潜力巨大的下沉市场。这些都让我们预见——中国将迎来新的高质量增长阶段。

聚焦A股,在全球持续深化的负利率背景下,A股对海外长期资金的吸引力更加显著。目前,外资配置中国权益市场的规模与中国经济规模并不相匹配,随着中国对外开放的进一步加快,A股对外资的敞口将进一步增加。港股方面,过去2年,港股市场行业构成得到相对改善,但行业表现分化局面凸显。因此,对于投资者来说,港股投资更应关注行业选择。

那么,未来中国的产业方向在哪里?我们更看重的是科技、大消费、大健康与先进制造。科技上,我们判断5G基础设施建设将推动新一轮科技创新周期的展开。大消费上,我们看好传统消费的消费升级、以及新兴消费和服务领域的趋势。大健康上,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以及人口老龄化趋势,使医疗健康的长期需求十分显著。先进制造上,高端制造是体现国家实力的重要维度之一,产业升级是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面对这些趋势,嘉实基金已经开始行动。但所有行动,我们最先牢固的是我们对投资人、对行业的正心正念。过去20年,我们一直以投资人利益为根本,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本源,不断强化员工从业行为建设。新的未来,我们将继续以“合规、诚信、专业、稳健”为中心,全面严格提升员工行为准则。

我们将更深入地加强员工合规建设,将合规意识融进血液、装进心头、深入骨髓;我们将牢记资管行业为社会创造财富、改善居民生活质量的“初心”,落实行业诚信,夯实企业信誉;我们将继续坚持对专业、高效、可持续的信仰,强调过程管理;我们将始终秉承“远见者稳进”理念,从实际和需求出发,在明确“边界”的前提下确保业务稳健发展。

投资上,我们正进行“人”向“逻辑”的转变。资产管理的制造端是人,但回归到最底层的是人的思想。因此,在未来,我们将更坚定地以思想为驱动,进一步提升我们在固收、股票、Smart Beta与量化投资、资产配置及海外等的投资能力,优化我们的投资产品,为投资者争取更卓越、更持续的投资回报。

成立至今,嘉实服务的客户总数累计超过1亿,管理的资产总规模超过1万亿元。这些不是简单的数字,而是我们所承载的信任和未来。无论趋势如何,无论方向在哪,对于我们来说最高的“高点”始终是我们的初心,也就是我们的使命:“服务财富增长、助力产业腾飞”!

最后,祝大家新春愉快!

基金大咖寄语新十年:

易方达基金总经理刘晓艳:拥抱大资管时代 为客户、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博时基金总经理江向阳:2020,轩昂前行

华夏基金总经理李一梅:2020,守望春天

热搜

基金大咖寄语新十年 嘉实基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