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易方达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LOF)净值下跌1.8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 2020-02-04 07:50:19

金融界基金02月04日讯 易方达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LOF)基金02月03日下跌2.76%,现价1.049元,成交6905.1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713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89%,场内价格溢价率为-4.79%。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15%,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74%,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97%,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3.63%,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0713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付浩,自2018年07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19%。

胡剑,自2018年07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19%。

纪玲云,自2018年07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1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邮储银行(持仓比例9.63%)、中国广核(持仓比例6.77%)、中国人保(持仓比例2.13%)、伊利股份(持仓比例0.75%)、万科A(持仓比例0.54%)、格力电器(持仓比例0.30%)、保利地产(持仓比例0.30%)、东阿阿胶(持仓比例0.25%)、扬农化工(持仓比例0.21%)、国投电力(持仓比例0.1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经济数据呈现明显的季节性特征,月度之间波动较大,整体依然偏弱。从结构上看,基建投资持续低位回升;制造业投资在9月出现明显回升后,10-11月份基本走平;房地产终端销售出现回落的迹象,不过幅度仍然不大,地产投资依然在高位。消费方面,汽车生产有小幅回升,但终端需求依然不强。社融数据在10月出现大幅下跌,但11月份有所恢复,后续变化值得关注。从通胀数据来看,CPI逐月走高,但市场担忧情绪随着央行货币政策转松而消除,食品价格目前对市场的影响有限。

政策层面,四季度以来稳增长意图明显,2020年一季度的大量专项债发行以及随之而起的基建投资项目将较大概率推升短期基本面走势。另一方面货币政策对降低社会平均融资成本的诉求明显增强,货币政策稳健偏宽松,这使得债券市场短端投资机会确定性更高,而长端受制于基本面好转预期持续有压力,曲线有望陡峭化,整体利率中枢水平趋于振荡。

债券市场方面,受通胀和央行货币政策收紧担忧影响,收益率有所上升,10年金融债从3.4%附近上升至3.75%附近,之后伴随11月初央行下调MLF和OMO利率重新下行,回落至3.6%附近。

四季度权益市场10-11月份维持振荡行情,12月份之后显著回升。整体来看上证指数上涨4.02%,沪深300指数上涨6.33%,创业板指数上涨9.14%。转债市场表现较好,中证转债指数上涨6.47%。

操作上,组合在债券方面维持了中短端、高流动性资产为主的配置思路,在给组合提供流动性的同时获取安全的票息收益。权益投资方面,不仅积极参与新股战略配售和网下申购,还以非常谨慎的心态参与二级市场主动投资,力争能为持有人获取相对稳健的收益。随着权益仓位的不断提高,组合净值受市场影响波动有所加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89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5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7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