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万家新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1%

金融界基金 2020-02-05 06:52:50

金融界基金02月05日讯 万家新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新利灵活配置混合,代码519191)02月04日净值上涨1.6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428元,累计净值为1.3054元。

万家新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90%,今年以来收益-14.24%,近一月收益-14.35%,近一年收益3.06%,近三年收益6.70%。

万家新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1.6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莫海波,自2015年12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06%。

孙远慧,自2019年10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万科A(持仓比例9.38%)、中南建设(持仓比例9.24%)、保利地产(持仓比例8.85%)、荣盛发展(持仓比例7.50%)、绿地控股(持仓比例7.29%)、华夏幸福(持仓比例7.06%)、金地集团(持仓比例6.80%)、温氏股份(持仓比例5.32%)、常熟银行(持仓比例4.44%)、贵阳银行(持仓比例4.0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市场回顾与投资策略展望:市场在10和11月蓄势震荡,12月强势上涨,整个季度上证指数上涨4.99%,创业板指上涨10.48%。12月23日,李克强总理考察成都银行时表示,国家将进一步研究采取降准和定向降准、再贷款和再贴现等多种措施,推动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明显缓解。1月1日央行宣布全面降准0.5个百分点,时点上略微超出市场预期,释放长期资金约8000多亿元。本月刘鹤副总理也有望率团访问华盛顿,签署中美双方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一时间内外形势趋向于明朗,12月初便转为上攻形态,上证综指一路从2872点上涨至3050点附近。近期美伊地缘政治冲突,1月台湾地区大选,短期局部风险尚存,我们维持一季度的市场观点不变:趋势震荡上扬,但结构性行情会比较明显。

我们看好地产、银行、农林牧渔等板块的机会。2019年主流房企销售持续超预期,预判2020年销售仍将保持稳定,龙头集中度继续提升;预判2020年政策小松可期、筑底改善,近期MLF、OMO、LPR降息持续出现、一城一策密集推出、首提融资逆周期调节、12月政治局会议未提房地产、经济工作会议重提促房地产平稳发展、中办国办发文加快放松城镇落户限制,增强估值上修弹性,而板块估值仍处于低位:1)主流房企19/20平均PE仅7.2/5.7倍,NAV折价20-60%;2)主流房企股息率达18A4.1%和19E5.2%vs.10Y国债3.3%;3)板块PE处于12年以来1%分位vs.沪深两市17%,我们给予板块超配评级。农林牧渔我们也强烈看好:1、行业维持高景气:2020年全年生猪维持高价,预计均价在30元以上:2)非瘟反复,存栏恢复困难;3)三元回交导致能繁产能较之前下滑,产能恢复缓慢。上市公司明年量升价涨:1)20年均价较19年高;2)至19年底上市公司能繁母猪产能快速增长,20年出栏量有望大幅提升;3)经过前期股价调整,上市公司估值已经明显低估,具有投资价值。降准有利于降低银行的负债成本,银行息差平稳,不良率持续改善,经济一季度有望迎来小周期上升,利好银行板块。

运作分析:本产品一直以逆势、左侧投资为主要策略,投资逻辑具有前瞻性和连续稳定性,在市场大多数人还不看好的行业的时候,寻找向上的拐点买入并持有,产品持仓结构上以地产+农林牧渔+银行等为主要配置方向,整体仓位变化不大。在板块内部随着持仓个股的涨跌和基本面的变化略有调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99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2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3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