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东方新思路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0%

金融界基金 2020-02-05 06:53:12

金融界基金02月05日讯 东方新思路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新思路混合A,代码001384)02月04日净值上涨2.2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094元,累计净值为0.8094元。

东方新思路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91%,今年以来收益-4.89%,近一月收益-4.88%,近一年收益14.32%,近三年收益5.4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然,自2015年06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2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8.7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62%)、长春高新(持仓比例8.14%)、格力电器(持仓比例7.41%)、海天味业(持仓比例5.48%)、华兰生物(持仓比例5.12%)、涪陵榨菜(持仓比例5.06%)、牧原股份(持仓比例4.85%)、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74%)、华域汽车(持仓比例4.7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4季度,wind显示上证综指上涨4.99%、深圳成指上涨10.42%、创业板指上涨10.48%、沪深300上涨7.39%、上证50上涨5.71%。分行业看,涨幅前五的是建筑材料、电子、家用电器、传媒和房地产;跌幅最大的行业分别是国防军工、商业贸易、公共事业。

2019年4季度,市场出现明显上涨。中小板、创业板指数增长明显好于上证主板。中美就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4季度尤其是12月起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提升,各版块轮动,其中地产及地产产业链上的建材、家电涨幅居前,同时TMT内相关行业电子、传媒等也有较好表现。而此前机构相对集中的食品饮料、农林牧渔等行业涨幅偏后。

在市场风险偏好短期提升背景下,我们仍然维持一贯的甄选个股的投资思路,坚持通过企业基本面分析和严格筛选财务指标相结合的办法,筛选中长期优质资产进行配置,力争获得中长期阿尔法收益。我们认为消费类资产具备较好的盈利质量和增长的稳定性,特别是龙头公司具备较宽的护城河和良好的财务指标,因此优质的消费资产仍是我们长期坚守的标的。在四季度初,组合重仓股集中度进一步提升,抓住长期确定性高的优质个股进行集中配置,并持续跟踪其基本面变化和后续年报的财务状况,力争获取较为稳健的投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9年10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A类净值增长率为7.2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77%,高于业绩比较基准2.52%;本基金C类净值增长率为7.1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77%,高于业绩比较基准2.4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