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嘉实主题新动力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0%

金融界基金 2020-02-05 06:53:12

金融界基金02月05日讯 嘉实主题新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主题新动力混合,代码070021)02月04日净值上涨2.2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920元,累计净值为2.0920元。

嘉实主题新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9.20%,今年以来收益3.05%,近一月收益-0.52%,近一年收益55.19%,近三年收益43.9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曲盛伟,自2017年12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4.9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神州数码(持仓比例8.51%)、通威股份(持仓比例8.28%)、阳光电源(持仓比例8.00%)、雄帝科技(持仓比例7.34%)、中孚信息(持仓比例6.36%)、隆基股份(持仓比例6.07%)、华测检测(持仓比例5.90%)、纳思达(持仓比例5.65%)、华体科技(持仓比例5.59%)、北信源(持仓比例5.4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宏观经济总体呈现超出悲观预期的稳定态势,逆周期调节保证了房地产相关周期产业链条的悲观预期得以修复。而传媒、电子、计算机等代表未来新兴产业方向的行业呈现出明显的超额收益。以中信几个子行业为例,排名居前的三个板块分别为建材(14.9%),传媒(12.76%),电子(11.57%)。在云游戏、MCN等新模式,新主题带动下传媒迎来较大的上涨,电子依然在较高的行业景气带动下,迎来了Q4的半导体子行业反转。建材的业绩之前大幅悲观,由于估值的便宜修复也最为凌厉。

??考虑未来可见的几年有几个新兴产业迎来新的成长周期,包括5G、半导体、自主信息创新、科技基建等新兴产业有望从小到大。这些行业的崛起会真正提升我们国家的硬实力,继而还会在新型基建基础上带动相关消费、传媒等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的创新蓬勃发展,提升潜在生产率。我们认为能够为我国人民、社会、国家甚至全人类带来强盛、幸福的产业符合中长期趋势。这些细分领域的业绩也有望进入中长期的快速增长期。基于这一中长期主线,我们主要配置在提升全社会产品和服质量的第三方检测、国产科技、新能源、以及与之相关联的上游稀土等环节。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03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0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0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