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黄金坑诱人!基金公司自购总金额近25亿元 聪明钱又捞走了便宜筹码

金融界基金 2020-02-07 19:26:53
摘要
便宜筹码又被“聪明钱”捞走了!据金融界基金统计,截止2月7日18:00,共39家公募基金管理人以固有资金及员工资金认购或申购旗下公募、专户产品,总金额达到24.22亿元。

便宜筹码又被“聪明钱”捞走了!

本周内,随着北上资金、公募基金、险资及私募等机构踊跃抄底,越来越多的积极信号不断涌现,令A股迅速打出修复行情。截止2月7日收盘,市场情绪好转,赚钱效应回升。沪指报2875.96点,深成指报10611.55点,创指报2015.80点。沪股通净流入2亿元,深股通净流出8亿元。

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信心,公募基金一直信心坚定,自2月3日兴全基金率先出手自购后,多家基金公司纷纷跟进,相继购入自家旗下偏股型基金。据金融界基金统计,截止2月7日18:00,共39家公募基金管理人以固有资金及员工资金认购或申购旗下公募、专户产品,总金额达到24.22亿元(见下表)。

本周回顾:

2月3日,鼠年开市第一天,A股大跌超8%,超过3000只股票跌停收盘,投资者疯狂卖出,外资却逆势净买入近200亿。

2月4日,开盘再度低开超过2%,很多投资者挤在跌停板继续卖出,之后A股大力反弹,创业板甚至涨超4%,外资当天继续净买入近50亿,公募基金也大手笔自购自家产品。

2月5日,市场延续反弹,上证指数涨超1%,当天外资净流出3.08亿,券商资管、私募、保险资金进场消息传出。

2月6日,创业板收复暴跌时的跳空缺口,甚至站上了3年新高,北向资金自开盘起就大幅净流入,截至收盘净流入超100亿。

2月7日,市场情绪好转,赚钱效应回升。截止收盘,沪指报2875.96点,涨0.33%;深成指报10611.55点,涨0.10%;创指报2015.80点,涨0.18%。沪股通净流入2亿元,深股通净流出8亿元。盘面上看,医疗废物处理、云办公、云计算等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生物疫苗、流感、中药等板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机会掘金:

结合市场情况,有基金分析投资者对疫情的担忧情绪已在很大程度上得以缓解,而从爆款基金频现情况来看,无论是机构还是广大投资者,均对后市充满信心。金融界基金整理发现本月还有24只基金待发行,值得关注的是其中有8只偏股型混合基金待发行,这些具有爆款潜质的新基金,投资者们可以多多关注。

有券商策略研报中指出,当前形势下,短期市场难免还有扰动,在1个季度左右的中期内,需要观察疫情对于经济基本面的冲击有多大,如果是着眼于一年以上的长期目标,对于市场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短期扰动是长线资金买进低估股票的难得时机。

华夏基金表示,疫情的爆发对市场更多的是阶段性冲击,并不改变中长期的运行趋势。考虑到A股市场目前估值处于历史偏低区间,企业盈利增速逐步触底反弹,流动性环境边际改善,在增量资金流入下,待疫情形势明朗后,A股指数整体向上空间将再次打开,故而市场的短期下跌,反而带来不错的布局时机。

汇添富基金表示,对中国成功抗击疫情非常有信心,对中国经济长期增长坚定看好,认为当前A股市场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

招商基金表示,拉长时间来看只是一次正常的波动,既不改变市场的方向,也不影响上市公司的价值。中国经济从去年四季度以来的企稳回升趋势只是遭遇波折,并没有结束。叠加中国资产在全球视野下的吸引力和资本市场基础制度的不断改革完善,对A股中长期向好趋势的判断没有发生改变,而相当一部分低估值的优质公司因这次短期冲击调整已现布局良机。

东方红资产管理表示,目前的市场下跌已经反映了非常悲观的预期,估值水平已经具备较大吸引力,在市场情绪的钟摆摆动到了最恐慌的一边时,长期的投资机会远大于短期风险。

国泰基金表示,长期来看疫情对A股影响有限,短期调整或将成为较好布局机会。我国经济发展长期向好趋势未改,资本市场后市仍然大有可为。我们相信时间的力量,做价值的长跑者,坚定选择那些长远来看对推动国家发展和提高社会生产力有高度正向影响力的行业,持续布局细分领域中真正的高价值投资标的。

建信基金表示,疫情的影响在全年维度上呈现的将是阶段性冲击、而非趋势性变化。一是宏观经济仍对资本市场形成良好支撑;二是北上资金持续流入,在提升A股流动性的同时,也表达了外资对A股持续看好;三是投资仍存在结构性机会,科技主线和医药板块优质标的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热搜

基金公司自购 便宜筹码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