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华安宝利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9%

金融界基金 2020-02-18 06:52:32

金融界基金02月18日讯 华安宝利配置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宝利配置混合,代码040004)02月17日净值上涨1.6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400元,累计净值为4.5000元。

华安宝利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31.12%,今年以来收益2.89%,近一月收益1.33%,近一年收益43.20%,近三年收益37.22%。

华安宝利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2次,累计分红金额40.5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媛,自2018年11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2.6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安井食品(持仓比例6.74%)、牧原股份(持仓比例5.79%)、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3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29%)、招商积余(持仓比例5.10%)、中国国旅(持仓比例4.92%)、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64%)、海尔智家(持仓比例4.40%)、常熟银行(持仓比例4.19%)、光大银行(持仓比例3.1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季度市场震荡上行,市场活跃度较高。期间上证综指涨4.99%,中小板综和创业板综分别涨8.27%和9.03%。从板块结构来看,建材、家电、电子、传媒、汽车等板块表现突出,低估值、周期板块表现相对较为突出,核心资产表现落后。

本基金4季度减持并调整了养殖股和一部分高估值消费股的持仓,增配了家电地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0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5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4.5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对经济判断:11月以来各项经济数据表现好于预期,LPR连续调整,尤其是5年期下调,货币处于相对宽松态势,中美关系好转,外部压力减轻。预计未来仍会采取逆周期调节政策,流动性相对充裕,专项债政策有望拉动基建投资,未来一个季度对经济的展望相对乐观。2020年的实际GDP增速全年来看仍可能处于温和放缓状态,考虑政策节奏,全年经济大概率呈现前高后低。

股市展望:对2020年全年收益率预期不高,主要原因是19年大部分涨幅为估值提升贡献,背景是全球利率下行。但20年在较高的估值和较低的利率背景下,继续大幅提升估值的可能性很小,收益率幅度收窄。但结构性可能较19年更为突出,小部分行业产生明显超额收益。

操作思路:看好低估值资产。在估值差收敛的过程中寻找消费和医药类中高性价比的资产。长期自下而上的寻找行业逻辑和收入端均有支撑的龙头企业,看好新消费趋势的持续性,如化妆品、国潮、高性价比产品等,看好供应链整合能力强、能够提升产业链经营效率的公司。(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