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万家中证500指数增强C净值上涨3.0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 2020-02-18 07:01:44

金融界基金02月18日讯 万家中证500指数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中证500指数增强C,代码00673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3.0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474元,累计净值为1.2608元。

万家中证500指数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9-05-2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小盘500指数(沪)*95.00% + 一年期定存*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22%,今年以来收益5.58%,近一月收益0.99%,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9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80/83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万家中证500指数增强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0亿元。

基金经理为乔亮,自2019年09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4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哈药股份(持仓比例2.94% )、华安证券(持仓比例2.57% )、蓝光发展(持仓比例2.17% )、人福医药(持仓比例2.10% )、扬农化工(持仓比例2.06% )、五矿发展(持仓比例2.02% )、云南铜业(持仓比例1.98% )、光线传媒(持仓比例1.76% )、广州发展(持仓比例1.70% )、欣旺达(持仓比例1.5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0.8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世荣兆业(持仓比例2.07% )、利民股份(持仓比例1.50% )、越秀金控(持仓比例1.45% )、徐工机械(持仓比例1.44% )、英特集团(持仓比例1.40% )、招商证券(持仓比例1.39% )、大洋电机(持仓比例1.36% )、圣农发展(持仓比例0.99% )、金科股份(持仓比例0.98% )、五矿发展(持仓比例0.9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3.5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市场总体上结束了过去两个季度横盘整理的状态,各主要指数均有明显上涨,尤其体现在12月份,投资者情绪受中美贸易摩擦缓解、中央经济政策偏宽松等影响逐渐开始升温。具体来说,在四季度宏观经济低迷,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外部环境动荡风险点逐渐增多的背景下,中央经济政策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从市场风格上看,四季度市场风格逐渐由大市值、低杠杆为代表的消费、医药类板块,逐渐转向相对小市值、高成长的科技类板块。

本基金的投资策略采用定量分析基础上叠加定性分析的科学投资流程,以追求稳定的超额收益。模型上采用多策略量化投资,主动适应不同市场风格,前瞻性选股策略,提高选股胜率。自科创板上市以来,具备资格的基金产品积极参与了科创板打新,取得了一定的增厚效果。

后市展望:在与美国的贸易摩擦逐渐缓和后,国内经济也有望进入到见底企稳的修复阶段。为了巩固或推动这一修复的进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了:1、适当的地产调控政策,“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2、“灵活适度”的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同时基于财政政策“逆周期调控”的原则,提出“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大力提质增效,更加注重结构调整,坚决压缩一般性支出,做好重点领域保障,支持基层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我们判断2020年房地产可能会有所放松,而企业、居民能否在宽货币、稳增长的政治局势下,形成一些信心和增量,决定了2020年经济走势。

基于这一判断,我们对未来市场谨慎乐观。行业方面,我们认为科技是未来竞争的主场,长期看好科技;周期性行业短期确定性估值修复,但由于需求乏力,长期缺乏空间和可持续性;白酒、医药行业作为长期资金的重仓品种,仍需要重点关注,尤其是一些龙头公司;CPI虽受猪肉价格影响,压制了消费和经济,却也有利于部分消费产品的涨价,存在结构性机会。整体上,受货币、经济总量的影响,指数表现波动更大、整体会趋于慢牛行情,而个股机会更容易胜出指数表现。

后续投资运作继续坚持以量化多因子选股为策略基础,积极参与科创板打新等事件性机会,追求长期稳健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万家中证500指数增强A基金份额净值为1.187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49%;截至本报告期末万家中证500指数增强C基金份额净值为1.181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4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31%。基金报告期末A份额、C份额日均跟踪偏离度分别为0.1862%、0.1832%,年跟踪误差分别为4.0782%、4.0385%,截止报告期末符合基金合同中日均跟踪偏离度的绝对值不超过0.5%、年跟踪误差不超过7.75%的规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