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海富通基金:市场宽幅震荡 长期乐观看待科技成长板块

金融界基金 2020-02-25 17:10:39

外围股市大幅下跌,持续关注海外疫情发展

从近期全球市场表现来看,随着国内疫情的逐渐转好以及对经济刺激政策的期待,A股持续走强,而国际投资者则开始担心疫情在全世界蔓延的可能性。因此虽然从2月12日至2月21日全球主要市场下跌(MSCI全球指数下跌1.4%,美国道琼斯指数下跌1.0%,恒生指数下跌1.9%),但沪深两市分别上涨3.9%和6.8%,成交整体活跃。

海富通QDII基金经理陶意非表示,随着意大利、韩国以及日本等国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迅速增加,全球避险情绪再度升温,昨夜欧美主要股票市场均大幅下跌。受外围影响,近期表现强劲的A股今日也出现一定回调,主要出于前期上涨后的获利了结,以及对包括国内在内的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若疫情在全球蔓延,可能会造成全球性的经济衰退,从而对中国的出口造成冲击。此外,国内对疫情防控将变得更加困难,可能造成国内已经逐渐好转的疫情状况重新恶化,从而进一步打击国内消费经济。因此未来我们除了要关注疫情在国内的变化,更要关注在全球的传播情况。

把握结构性行情,长期乐观看待科技成长板块

2月2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随后央行表示将动态调整定向降准的政策,财政部表示将扩大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规模,当前政策的支持仍是推动市场上涨的重要动力。但短期来看,受国内外疫情的影响,市场波动正在增加。陶意非表示,为扶持中小企业,银行及带有公共事业属性的大型国有企业压力较大。此外,疫情造成人们生活习惯的改变,或将导致餐饮房地产行业无法在短期内回到应有水准。另一方面,5G及医药等符合国策、具有补短板性质且能够长期带动经济发展的行业,将会得到持续快速的发展。此外,随着宏观环境压力的加大,具有稳健现金流的教育行业公司预计将受到追捧。

海富通股票混合基金经理吕越超表示,近期成长风格较为强势,尤其在科技成长板块的一些个股股价创了新高。我们认为,从中长期看科技成长股行情尚处于早期阶段,无论是回溯历史、还是分析当下的时代背景,科技成长板块无疑将迎来更多机会。在这个大逻辑下,我们并不会太在意短期的波动;在重大战略性机会面前,没有太大必要去过于在意短期的博弈,这样反而会错过产业发展的历史性机遇。

热搜

海富通基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