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大摩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0%

金融界基金 2020-03-26 06:52:38

金融界基金03月26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摩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348)03月25日净值上涨2.4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370元,累计净值为0.9370元。

大摩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92%,今年以来收益-8.32%,近一月收益-7.04%,近一年收益-7.50%,近三年收益-13.9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缪东航,自2017年05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6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8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32%)、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66%)、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09%)、中国太保(持仓比例3.18%)、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86%)、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10%)、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99%)、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63%)、浦发银行(持仓比例1.5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9年四季度,市场总体表现较好,并且市场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分化,中小板和创业板的涨幅显著大于上证综指,中小市值股票在四季度表现较为活跃。在行业板块方面,建材板块的表现好于其他板块,主要是由于地产竣工加速,对建材的需求形成拉动,同时,经过供给侧改革,水泥和玻璃等行业的竞争格局较好,在需求相对较好的情况下,产品价格涨幅较大。四季度电子板块的涨幅较为明显,半导体行业的景气度逐渐复苏,消费电子在5G换机预期的带动下,估值持续提升。

本基金四季度对组合进行了一些调整。在调整过程中,股票仓位基本保持稳定。本基金采取了以下个股调整思路:1)为了提高基金业绩的稳定性,本基金增持了高分红、估值相对较低、股价波动相对较小的金融股和大盘蓝筹股,并参与新股申购;2)本基金在权益投资的基础上,将剩余的仓位进行了配置固定收益类投资工具,买入了少量久期较短的债券,同时根据市场资金面的情况,进行了逆回购操作;3)四季度本基金继续积极参与科创板的新股申购,市场对科创板的关注度较高,科创板股票获得了估值溢价。但随着科创板上市股票数量的增多,科创板的整体估值将有回调的风险。

我们对于后市的展望是:中美贸易战出现了一定的缓和,市场的风险偏好显著提升。从长期看,中美贸易战可能时有反复,尤其是中美两国在高端科技领域的争夺将持续较长时间,但市场对中美贸易战的反应将逐渐钝化。近期政府采取了一系列稳增长的政策,包括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和加快专项债的发行,各地的地产调控政策也进行了微调,经济景气度在政策的作用下逐渐好转,上市公司盈利压力将有所缓解。值得注意的是,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地产投资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政府的棚改力度减弱后,地产销售能否维持目前的高位,还需要进一步观察。总体上,我们认为在政府政策向好的背景下,未来股市上涨的动能更多是来源于货币政策宽松带来的估值提升,在这一过程中,与经济景气度相关性较弱的科技股或将更加明显受益。

本基金将动态调整资产配置比例并寻求结构性投资机会。在资产配置方面,本基金将根据市场估值水平调整股票持仓的中枢水平,以逆向投资思维调整仓位。本基金重点关注以下个股的投资机会:1)业务前景和行业格局好,公司竞争力强,内生增长强劲的优秀公司;2)财务健康和业绩增长稳定的行业龙头;3)产业或企业发展尚处于早期,预期成长性好的景气行业中的优秀公司;4)市场阶段性预期偏低的低估值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19年12月31日,大摩新机遇基金份额净值为1.022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022元,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2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2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