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经济和政策有利债市,中国优质龙头上市公司值得配置

金融界基金 2020-03-30 15:45:13

金融界基金3月30日讯,汇添富基金旗下汇添富年年丰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公布2019年年度报告。

从产品的持有人情况来看,A类产品持有户数为355户,户均持有基金份额148001.56,其中机构投资者占比28.55%,个人投资者占比71.45%。C类产品的持有户数102户,户均持有份额82161.09份,其中机构投资者占比24.62%,个人投资者占比75.38%。公司高管、投资和研究部门、基金经理均未持有该基金。

从该基金期末投资股票的组合来看,其投资板块主要设计: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批发和零售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具体持仓股票为:芒果超媒(300413)、贵州茅台(600519)、药明康德(603259)、五粮液(000858)、益丰药房(603939)、中炬高新(600872)、伊利股份(600887)、格力电器(000651)、通化东宝(600867)、兴业银行(601166、古井贡酒(000596)、宋城演艺(300144)、永辉超市(601933)。

基金经理认为:2020年,经济和政策对债券市场较为友好。受疫情影响,经济短期下行压力较大。通胀预期受周期和疫情影响,但尚在可控范围,暂不是影响货币政策的核心矛盾。货币政策宽松是基调,未来不排除下调基准利率的可能。此外,财政发力对冲经济下行,也需要货币政策来配合。但债券收益率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对货币宽松和经济下行预期反应较充分。低利率环境下,保持中性久期,流动性宽松确定,杠杆可适度偏高。

我们对股票市场谨慎乐观。疫情对经济短期冲击较大,但预计会有足够的政策工具去对冲。

相比全球主要市场,中国股票资产的估值处于低位。随着中国经济的波动率下降,行业集中度提升,龙头企业的盈利周期波动降低。在全球低利率环境下,中国优质龙头上市公司具备很好的配置价值。股票市场环境对转债有利,但可转债绝对价格和估值均较高,预计估值变动对转债配置是负价值。

热搜

汇添富基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