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投顾陪你读早报:“降息”了!抓住3月的尾巴,央行终于放大招

金融界基金 2020-03-31 11:05:05

3月31日

A股市场研判

从5次大底看A股估值:

2000年以来,A股市场出现过5次大底,见底时间分别为:

2005年6月6日

2008年10月28日

2013年6月25日

2016年1月27日

2019年1月4日

见底时上证指数分别为998点、1664点、1849点、2638点和2440点,四次底部的A股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9.05倍、13.07倍、11.83倍、17.5倍和14.34倍。

截至周一收盘,全部A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为15.8倍,略高于15.15倍的历史平均水平。上证A股市盈率为11.64倍,为历史极限低估值。

投资策略

指数已经到达历史低位水平,可以分批进场。市场当前在一个低位,随时可能见底,建议逢低进场,等待市场回暖带来收益。

可以将手中的资金分成3份,认可现在市场处于低位水平可以加仓三分之一,后期逢低补仓即可。

不同类型投资者的主题选择

激进型投资者:

科技板块受益于后期利好不断释放,弹性机会来临。可以关注有政策和资金利好的产业,5G、集成电路后期依然有机会,激进型投资者可以选择配置,市场回暖的都会有所表现。

稳健型投资者:

建议配置大消费和券商等主题,抵御一定市场风险。

大消费板块可以中长期关注。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后期或迎来消费复苏。可以配置一定的消费板块:当前市场震荡,适合配置防御性板块;同时,一旦疫情结束,消费行业即将迎来报复性增长,后期行业利好逐步兑现。

同时券商板块也可以考虑配置,因为指数冲关需要带动人气的蓝筹板块发动上攻。

保守型投资者:

科创板发行回到正轨当中,随着复工的逐步恢复,科创新股发行速度或将提速,科创打新基金迎来配置机遇,建议长期持有;

近期市场流动性紧张,导致债券市场也出现一定回调。但是可以确定的是,后期市场反弹,债券的反弹会先于股票市场,收益有一定保障。同时叠加全球降息潮的即将来袭,利好债基,金牛安睡债基组合未来即将受益。

市场消息

隔夜外盘

美股三大指数收盘均涨超3%,道指涨近700点,涨幅3.19%,纳指涨3.62%,标普涨3.35%;欧洲主要股指收涨;美油跌6.60%,布油跌8.70%。商品市场:国际油价大幅收跌,美油一度跌破20美元关口。截止收盘,NYMEX 5月原油期货收跌1.42美元,跌幅6.60%,报20.09美元/桶,创逾18年来新低。布伦特5月原油期货收跌2.17美元,跌幅8.70%,报22.76美元/桶。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30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9美元,收于每盎司1643.2美元,跌幅为0.66%。

点评:昨日美股出现成交量缩量上涨;油价出现下跌,处在历史低位;而金价比较坚挺,处在历史高位,看起来黄金的避险作用还是比较有效。美股缩量上涨,意味着市场资金趋于谨慎,美股还是面临比较大的震荡,原因在于经济的停滞、失业人口的增加,预期对美股还是偏向谨慎一些。

行业消息

国家大基金入股物联网芯片公司

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3月26日入股泰凌微电子,参股比例为11.9%。据泰凌微电子官方微信介绍,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研发高性能低功耗无线物联网SoC的高科技公司,主营业务是集成电路芯片的设计及销售,并提供相关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同为物联网芯片领域的紫光展锐将获得新一轮注资,投资方分别为国家大基金和上海国资委,投资金额各22.5亿元。

点评:预计国家大基金将为集成电路产业带来万亿资金的人气。

宏观消息

美国新冠肺炎患者超16万 日新增超2万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3月30日晚6点,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1367例,死亡2956例,治愈5595例。在过去24小时,全美新增确诊病例21692例,新增死亡病例520例。

意大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050例 累计超10万例

截至当天18时,意大利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101739例,相比前一天增加4050例。死亡新增812例,达11591例;治愈新增1590例,达14620例,为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新增治愈人数最多的一天。

央行重启逆回购并“降息”20个基点 专家预计4月份1年期LPR将同幅度下行

在连续暂停29个工作日后,央行重启了逆回购。3月30日,央行发布消息,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当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5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鉴于3月30日没有逆回购到期,故实现净投放500亿元。值得关注的是,本次逆回购的中标利率为2.2%,较前次开展的7天逆回购中标利率2.4%,下降20个基点,并且也是年内第二次下调这一政策利率。

点评:央行直接降息的政策可能暂时不会出台,但是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持续宽松还会延续,后期公开市场操作利率下行趋势可以保障,今年对债券的利好可以得到保障。

盈利宝 ● 投顾陪你读早报

每天15分钟,精读市场大事件,推荐优质投资标的

热搜

降息 央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