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原油供需或有恶化可能 基金:油价难言合理机会持续观望

金融界基金 2020-03-31 18:18:01

短短一夜,原油市场就从ICU搬了出来。

3月31日早间,原油价格逆转隔夜趋势、反向上攻,走出了一波强势的暴涨态势。有分析认为,刺激油价上涨的消息可能仍然来自美俄领导人特朗普和普京就磋商油市状况通电话。此外,欧佩克一些成员国则继续敦促达成一项新的削减产量协议,以遏制市场暴跌。

那么这场决定油价趋势的通话到底说了啥?根据克里姆林宫的说法,这通电话“很长”,两国元首“对冠状病毒在世界范围内的扩散规模表示严重关切,并相互通报了俄罗斯和美国为应对这一威胁所采取的措施。双方就两国之间在这方面进行更密切互动的可能性进行了讨论。”

克里姆林宫的声明还称,两位领导人同意继续进行接触,并努力加强在对抗疫情方面的响应协调。此外,双方“就全球石油市场的现状交换了看法”,并同意在部长级级别上就此问题进行进一步的俄美磋商。最后,他们还讨论了其他几个“双边问题”。

诺安基金分析,本轮油始于新冠疫情、恶化于主要产油国产量态度。

全球疫情的升级使需求预期不断恶化,多家机构预计二季度全球原油需求将大幅下滑。

产油国间的博弈仍在持续。俄罗斯态度出现软化,俄罗斯能源部副部长表示将维持目前的产量水平。如果OPEC没有宣布增产,本可以避免油价的额外冲击。如果25美元/桶的油价维持2-3年,会导致“大问题”。沙特态度仍较为坚决,拒绝召开OPEC的紧急会议,沙特阿拉伯能源部官员30日表示计划自5月起将每日原油出口量从1000万桶提升至1060万桶。

诺安基金还表示,短期看如果产油国间未能达成有效共识,当前原油市场的供需或有进一步恶化的可能,意味着油价会有较大波动。但长期看,毕竟无论是沙特、俄罗斯等产油国,抑或是美国页岩油企业,当前的油价都难言合理,可持续观望机会。

热搜

新冠疫情 产油国产量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