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东方红启元三年持有期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0%

金融界基金 2020-04-03 06:52:05

金融界基金04月03日讯 东方红启元三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红启元三年持有期混合A,代码910007)04月02日净值上涨1.8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4102元,累计净值为3.9222元。

东方红启元三年持有期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54%,今年以来收益-5.04%,近一月收益-10.37%,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钱思佳,自2019年09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5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64%)、东华软件(持仓比例5.24%)、老凤祥(持仓比例5.02%)、万科A(持仓比例4.74%)、闻泰科技(持仓比例4.27%)、华润啤酒(持仓比例4.02%)、中南建设(持仓比例3.3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07%)、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98%)、吉利汽车(持仓比例2.3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9年整体是个投资回报率相当不错的年份。在经历了18年大幅度的调整之后,市场的整体估值风险释放较为充分,我们在年初判断19年流动性的好转是比较确定的,因此在年初就开始较为积极的加仓。虽然行情演绎到5月由于中美贸易战的升级又起了波折,但整体随着贸易战谈判进程的推进,宏观经济数据的逐步改善,全年来看权益市场还是给了较好的收益答卷。东方红启元作为一只滚动封闭三年的产品,时间将会更好的帮助我们践行价值投资理念,以中长期的投资眼光来筛选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为3.5913元,份额累计净值为4.1033元;B类份额净值为3.5930元,份额累计净值为3.5930元。本报告期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4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98%;B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8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四季度各项数据提示国内经济全面改善,虽然我们无法确认是全面复苏还是短期补库存行为带来的经济脉冲式上升,但确确实实,经济数据开始有一些好转了。然而进入2020年,新冠疫情突然打乱了整个国家的节奏,目前来看短期经济一次性的冲击在所难免,目前对于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暂时没有任何改变,政策对冲力度有望加强,全年经济将呈前低后高走势。在这样的预期下我我们对流动性不必太担忧,因此整体市场仍然会有结构性行情。此外我们仍需保有这样的信念:短期疫情的冲击并不改变中国经济中长期的增长要素,反而对政府的执政效率以及民生政策的反思有推进作用。中长期来看,流动性的充裕、居民财富的再分配以及外资的流入将是A股市场的增量资金。此外,经济结构转型趋势没有发生改变,资本市场的高度定位没有发生改变,以及中华民族团结、奋进的精神没有改变,这就意味着我们长期看好中国企业的压舱石没有发生改变。因此展望未来中长期的权益市场,我们将始终保持谨慎乐观,我们将继续秉持一贯的价值投资理念,在竞争秩序较好的行业中,选择不断累积竞争壁垒的龙头企业,做长期投资分享其成长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