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博时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96%

金融界基金 2020-04-03 06:52:38

金融界基金04月03日讯 博时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125)04月02日净值上涨2.9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700元,累计净值为0.8700元。

博时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74%,今年以来收益1.16%,近一月收益-11.59%,近一年收益20.33%,近三年收益29.0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郭晓林,自2016年07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0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三七互娱(持仓比例7.84%)、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69%)、欣旺达(持仓比例4.26%)、卓胜微(持仓比例3.51%)、亿纬锂能(持仓比例3.03%)、平安银行(持仓比例2.84%)、领益智造(持仓比例2.43%)、浪潮信息(持仓比例2.36%)、华友钴业(持仓比例2.29%)、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2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9年从宏观经济上看是整体向下的一年,无论是贸易战对实体经济的影响,还是美国封锁华为带来的行业危机,再到猪瘟带来的肉类价格飞涨,我们面对了许多前所未有的困难局面,但19年又是权益投资的大年,在大部分行业中,都可以找到明显的由基本面驱动的自下而上投资机会,这一部分与年初时整体市场极低的估值水位有关系,另外也与外资的流入,机构资金定价能力不断增强有关,市场越来越关注于中长期的投资逻辑,因而龙头企业获得了一定的溢价。

总体而言,19年的市场投资出现了明显的结构性特点:以集成电路及其上下游为代表的核心科技产业国产化,新能源汽车,创新药,传统行业的龙头企业,均表现出明显的超额收益,并且这些领域均有较强的长期趋势,将延续较长时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0.860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860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1.35%,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22.9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宏观经济角度来看,我们预期2020年政府将会继续有托底的政策,流动性会保持相对的宽松,房地产销售会下滑但没有断崖下跌的风险,经济增长水平稳步下台阶是确定的。从资本市场政策看,注册制会进一步推进,再融资也会持续放开,我们认为管制的松绑反而会促进更多资金的流入,因此这一系列措施对于资本市场来说是正面的。

对于传统的周期性行业,即使行业见底反弹,由于总需求难以扩张,产品价格很难出现大幅上涨,因而龙头企业凭借成本优势可以持续挤压中小企业,获得份额提升,因此我们会看到这些行业里龙头持续跑赢。但在新兴的领域,比如半导体、新能源车、医药等行业,有很多细分方向格局仍未确定,行业的增长也远没到天花板,需求仍有较大弹性,因此在变化中,仍会有许多新的投资机会出现,而这也是我们研究的重点。

从科技投资的周期来看,我们当前看好5G中的换机周期,以及未来受益于流量逻辑的5G应用方向,国产化也依然是长期重点投资方向,同时我们看好20年是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速开始回升的一年,我们将围绕这一系列方向,挑选竞争优势强,估值相对合理的个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