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投顾陪你读早报:想赚取更高收益,就得忍受震荡市的煎熬

金融界基金 2020-04-03 12:38:27

4月3日

A股市场研判

昨天市场出现大涨,主要是在下午石油股大涨带动下,油价利好先从A股爆发,无论是中国加大石油储备,还是晚上的减产传闻,在油价到达历史最低价的时刻,一点儿利好都能点燃市场热情。

A股走势上,技术层面,四大指数全部回补完之前的跳空缺口,周K线的形态更加扎实,指数有望震荡完成筑底。

北上资金继续流入,北上资金在最近两年,多次成功抄到底部,我们将密切关注北上资金的情况。

  投资策略

策略方面,逢低分批建仓,在2700点位置没有建仓的可以下手,已经进场的投资者,就等待观望市场的走向,是跟随美股下跌创出新低就准备继续加仓,如果整理之后放量突破,就跟进加仓。

  不同类型投资者的主题选择

激进型投资者:

昨天5G、半导体大幅反弹,前期整体跌幅接近30%,超跌反弹有望进一步继续,新基建、大基金的助力,对于5G、半导体主题可以长期关注科技板块受益于后期利好不断释放,弹性机会来临。激进型投资者可以选择配置,市场回暖的都会有所表现。

  稳健型投资者:

建议配置大消费和券商等主题,抵御一定市场风险。

消费刺激政策逐步推进,大消费板块可以中长期关注。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后期或迎来消费复苏。可以配置一定的消费板块:当前市场震荡,适合配置防御性板块;同时,一旦疫情结束,消费行业即将迎来报复性增长,后期行业利好逐步兑现。

同时券商板块也可以考虑配置,因为指数冲关需要带动人气的蓝筹板块发动上攻。

保守型投资者:

科创板发行回到正轨当中,随着复工的逐步恢复,科创新股发行速度提速,科创打新基金迎来配置机遇,建议长期持有;

近期市场流动性紧张,导致债券市场也出现一定回调。但是可以确定的是,后期市场反弹,债券的反弹会先于股票市场,收益有一定保障。同时叠加全球降息潮的即将来袭,利好债基,金牛安睡债基组合未来即将受益。

市场消息

隔夜外盘

欧美股市集体收涨,道指涨2.24%,标普涨2.28%,纳指涨1.72%;国际油价暴涨,美油涨超24%,布油涨超21%。国际油价暴涨,美油盘中最高涨超30%,布伦特原油盘中最高涨超40%。截止收盘,NYMEX 5月原油期货上涨5.01美元,涨幅24.67%,报25.32美元/桶。布伦特6月原油期货收涨5.20美元,涨幅21.02%,报29.94美元/桶。

点评:昨晚美股三大指数平均涨幅2%,主要是受益于油价的上涨。A股石油股在昨日午盘后也出现上涨,主要是有消息宣称俄罗斯和沙特答应减产,带动油价出现上涨。但是随后俄罗斯和沙特声明,并没有减产这个事,最多也就是减少100桶。整个过程也是扑朔迷离,但是当油价到了最低价,任何利好都会成为低位反弹的动能。

公募基金总规模破16万亿创历史新高

今年2月份,尽管国内市场饱受疫情冲击,但依然不改公募基金蓬勃发展之势,公募基金总规模创出历史新高。截至2月底,143家公募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公募基金总只数达到6685只,总规模达到16.36万亿元,较1月底增长8662亿元,其中货币基金增长逾5700亿元。业内人士表示,在银行理财收益率下行、炒股不如买基金的趋势下,公募基金日益受到更多投资者欢迎。

点评:A股市场是资金推动市,有资金、有“子弹”就会对我们市场带来影响,一个月的下跌后,公募基金手中的资金可以逐步建仓。这个位置不用过于担心,虽然不一定是最低价,但是一定是低位区间。

行业消息

自曝22亿财务造假!瑞幸咖啡1小时6度"跌崩" 市值蒸发超7成

北京时间4月2日晚间,瑞幸咖啡在公告中自曝,该公司COO刘健涉嫌伪造22亿元人民币销售额。突如其来的丑闻,使瑞幸咖啡股价在盘前一度大跌超过85%并触发熔断。

点评:有网友说“瑞幸出海薅资本主义羊毛”,但是会对后续中概股出海上市、融资都会产生或多或少的影响。

  万科集体捐赠近54亿元股票 王石:这是最好的归宿

4月2日,万科企业股资产管理中心(简称“万科企业股中心”)与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签署了捐赠协议,将企业股中心的全部资产2亿股万科股票一次性捐赠给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用于设立“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科发展专项基金”。此外,万科将与清华大学共建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万科创始人、董事会名誉主席王石表示,这是全体万科人心愿达成的时刻。万科企业股中心把所有资产2亿股万科股票全数捐赠给人类的公共卫生与健康事业,这是最好的归宿。

点评:就像王石所说,这是最好的归宿,也是一个多赢的局面。在疫情当下,企业向国内大学捐赠,对公共卫生事业进行投入,是一件可以点赞的好事。

宏观消息

广东:开展汽车、家电下乡专项行动 大力推动农村消费提质升级

4月2日,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促进农村消费、加强生猪质量安全全程监管、推动生态保护补偿等工作。会议强调,要激发农村实物消费潜力,开展汽车、家电下乡专项行动,采取企业让利、政府补贴方式鼓励农村居民购买汽车、家电,深入开展消费扶贫,更好满足农村居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点评:之前我们也讲到消费的刺激政策一定是从中央到地方不断推进的,汽车家电经济刺激的方式也是首当其冲的。因为带动的上下游产业链非常广泛,撬动一个产业,就能带动几十个产业,后期各省市都会出台相关政策,大消费板块适合追求稳健的投资者持续长期关注。

盈利宝 ● 投顾陪你读早报

每天15分钟,精读市场大事件,推荐优质投资标的

热搜

投资策略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